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26日在京举办“新时代・好记者”全国巡讲活动首场巡讲报告会。24名“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记者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分成3路,在中国记协、人民日报社、北京市委宣传部面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北京市新闻单位分享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所思所悟。

      呼和浩特市去年共对68家参与考核指标评价单位提出230余条精减改进建议,削减压缩开会、发文等评价条目350余条。“考核的初衷是为了提升工作质量,但是过于复杂的考核会让基层不堪重负。我们将继续通过对考核指标的‘瘦身’,防止‘材料考核’‘搭便车考核’等。”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宝力高说。

 

47530,cm1688查询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撰稿:宗政友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田贝威LV3六年级
      2楼
      天然河湖冰场全部关闭
      2024/03/29   来自沁阳市
      5回复
    • 平斌萍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24/03/29   来自枝江市
      8回复
    • 元宗娥LV2幼儿园
      4楼
      黑执事新作 看顺眼了
      2024/03/29   来自汉川市
      1回复
    • 许超钧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
      2024/03/29   来自莱芜市
      9回复
    • 宗爱泰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凯撒大帝和闰年
      2024/03/29   来自河间市
      8回复
    • 云滢和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广西钦州:千年坭兴陶古龙窑开窑
      2024/03/29   来自通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台湾当局“突袭”要求停招赴大陆旅行团令业者措手不及#

      广婉杰

      8
    • #坚定推进“质量回报双提升” 深市公司积极分红回报投资者#

      沈姬志

      1
    • #人民热评:后厨乱象曝光之后,鲜芋仙能否“明厨亮灶”#

      符中阳

      7
    • #2000多年前的周朝原来是这样宴请宾客

      邹有若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