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税务部门将坚持共建、共享、共赢,持续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积极主动融入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构建具有川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两地“政策同标、征管同频、服务同质”,促进各类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共同打造更多更大的标志性成果,持续开创税收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局面。(完)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体育365app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经济安全保障不断巩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稳步化解。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2023年,我国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夯实。面对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全国粮食产量仍实现“二十连丰”,达到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能源供应平稳有序。一次能源生产总量增长4.2%,原煤产量达47.1亿吨,创历史新高。国内能源资源产量持续增加,原油产量站稳2亿吨大关,天然气产量2324.3亿立方米,迎峰度夏度冬的用能保障更有底气。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增强,重点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稳步提升。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稳步化解。各地“因城施策”不断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降低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稳住居民购房信心。(撰稿:邢桂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13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水良辉LV7六年级
      2楼
      小米SU7售价21.59万元起
      2024/03/29   来自贺州市
      6回复
    • 慕容琼玉LV2大学四年级
      3楼
      《节约用水条例》5月1日起施行,带来这些变化!
      2024/03/29   来自长葛市
      4回复
    • 邱善卿LV2幼儿园
      4楼
      小米首款汽车SU7起售价21.59万
      2024/03/29   来自桐庐市
      1回复
    • 童蕊健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气候变化造成鱼类体重减轻
      2024/03/29   来自思茅市
      8回复
    • 轩辕筠琦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来京东选“沙尘守护者”树新风空气净化器限时直降1100元
      2024/03/29   来自威海市
      0回复
    • 屈昌珠LV5大学四年级
      7楼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60载科研报国 铸就强国之盾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山姆牛肉馅发黑变质#

      万珊宗

      0
    • #人民楼视丨证明材料网上一站式获取 浙江衢州公积金办理“最多跑一次”#

      严育阳

      0
    • #聚焦人才自主培养 着力造就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

      尚栋生

      1
    • #知乎《未来家生活图鉴》报告显示:“智能家电”搜索指数飙增7474%

      幸韵斌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