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服务化隆县蓬勃发展的拉面经济,化隆县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拉面巡回法庭,传承“枫桥经验”,让拉面人享受家门口的司法服务。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大力推广家门口的法庭、就地审理、上门调解、上门立案等巡回审判模式,面对有困难无法前来参加庭审的当事人,主动将巡回法庭开到田间地头,开到老百姓家门口,实现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彩名堂

      当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率代表团亲临现场,为广州创新研究院揭幕。他介绍,广州创新研究院的科研将围绕智慧城市、金融科技、信息和通信、电子科技、先进制造和生物科学等领域,吸引全球创新成果在研究院孵化转化,加速推动广州的创新发展。同时,通过博士生项目推动国际高层次人才培养,在未来十年培养和输送博士、硕士、博士后等多元化专业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供长期战略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

 

      其次,发展有广度。技术支撑与人才储备是专业学科建设的源头活水,医院始终重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通过“内培外引”提升整体诊疗水平。一方面,医院加大内部医疗人才的培养,鼓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设立13个MDT(多科学会诊)专科团队,通过多学科协作机制,为患者提供一体化连续性的高质量医疗服务;另一方面,为了让更多患者不出市就能享受更多专家服务,医院通过医联体等方式形成了“引进-磨合-调整”的专家引进机制,全国知名三甲医院的多位学科带头人定期到运城坐诊、手术、科研和带教。(撰稿:唐勤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698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王雯巧LV5六年级
      2楼
      中欧班列“开进”糖酒会 带火国际消费新模式
      2024/03/29   来自汉中市
      2回复
    • 陈邦鹏LV2大学四年级
      3楼
      vivo X Fold3 马上要上了,有哪些值得入手的点?
      2024/03/29   来自汾阳市
      0回复
    • 宰珊轮LV5幼儿园
      4楼
      福州:赏樱正当时
      2024/03/29   来自滁州市
      0回复
    • 石以云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国际观察|非洲团结自强为全球发展贡献力量
      2024/03/29   来自铜仁市
      4回复
    • 赫连华致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治理之道)
      2024/03/29   来自常宁市
      3回复
    • 钟力雄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新春走基层丨一张60多年前照片背后的“棉花故事”
      2024/03/29   来自林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皇甫家蓝

      7
    • #蟠龙河上梆子响#

      赵若仪

      5
    • #“寻找在杭藏语志愿者”,牵动全城求助消息的背后……#

      倪淑福

      9
    • #1.3万亿斤以上!我国确定2024年粮食生产总体目标

      支灵龙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