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生活的居民几乎都是护林员、护边员。民警们每次到不熟悉的路段巡逻,遇到林区救援任务,护边员就充当起“领航员”的角色。丛利民记得,有次要寻找一名走失的老人,“他就只是描述了一下自己旁边有个水坑、有块大石头,护边员就知道在哪里”。跟着护边员的脚步,丛利民在树林里走了两个多小时,高靴上满是泥泞。最终找到老人时,老人已脸色发白,“再晚一些可能就有危险了”。

      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鸿图手游平台代理

      张军说,加沙冲突爆发近6个月,3.2万多无辜平民被夺去生命。对于已经逝去的生命,安理会今天的决议来得太迟了。但对于上百万仍深陷前所未有的人道灾难的加沙民众来说,这项决议如果能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还是可以带来期待已久的希望。安理会决议是有约束力的,中方要求当事方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根据决议要求采取应有行动。中方期待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当事方发挥积极作用,包括采取一切有效手段支持决议的实施。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撰稿:龚成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61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丁真菁LV6六年级
      2楼
      回收循环利用被列入“四大行动” 多措并举破回收难题
      2024/03/29   来自宁安市
      6回复
    • 尤梵凤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鲤好泉州】东亚文化之都绽放旺盛生命力
      2024/03/29   来自娄底市
      0回复
    • 包松芝LV7幼儿园
      4楼
      两部门:做好2024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4/03/29   来自河津市
      3回复
    • 洪枝生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第33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材料7月5日开始公示
      2024/03/29   来自榆树市
      2回复
    • 葛晓苇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全面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思想纵横)
      2024/03/29   来自邵东市
      6回复
    • 桑行澜LV8大学四年级
      7楼
      01版要闻 - 李强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会谈
      2024/03/29   来自浏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船级社伦敦海事中心:发挥桥头堡作用 书写中国答卷#

      狄璐风

      0
    • #王晨与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举行视频会晤#

      通育黛

      3
    • #台湾陆战队员当街遭12车围堵,被枪杀#

      刘庆娇

      8
    • #乌鲁木齐: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姬斌琼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