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中国残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巾帼暖人心”深化维护妇女权益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促进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全面贯彻实施,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权益的突出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群众。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沐鸣2登录点击580583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令狐彪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6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容佳哲LV9六年级
      2楼
      聚焦智慧工地建设 打造首都精品工程
      2024/03/29   来自旅顺市
      9回复
    • 胥震希LV8大学四年级
      3楼
      陈兴良:刑法教义学中的实质推理
      2024/03/29   来自介休市
      6回复
    • 沈彦弘LV3幼儿园
      4楼
      山西银饰展传递新春美意
      2024/03/29   来自建瓯市
      6回复
    • 澹台罡雁LV6大学三年级
      5楼
      英国大力吸引中国对绿色产业的投资
      2024/03/29   来自漳州市
      4回复
    • 支倩谦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春天里的普法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8回复
    • 元超欢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吉方工控携智慧零售领域解决方案亮相2024CH...
      2024/03/29   来自城固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北海道2023年捕获1300多只熊 大幅刷新最高纪录#

      宣静枝

      4
    • #打脸!赖清德参观无人机研发中心,零件印有“中国制造”,岛内嘲讽#

      房兴豪

      0
    • #热点问答丨拜登和特朗普在“超级星期二”后还要闯几关#

      雷爱园

      7
    • #56家福彩站166人合买又中1075万元

      洪子琦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