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痛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是降低物流成本、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方法。近年来,我国现代物流发展成效显著,服务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快递“当日达”“次日达”方便了千家万户,越织越密的物流网络让实体经济迸发出蓬勃生机。接下来,破除痛点要优化运输结构,强化“公转铁”“公转水”,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形成统一高效、竞争有序的物流市场;打通堵点要优化主干线大通道,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鼓励发展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解决难点要统筹规划物流枢纽,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生产力布局,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临港经济。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改革“双轮驱动”,着力破除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我们就能在调结构、促改革中有效降低物流行业的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

      “丝路电商”高标准拓展国际合作。上海“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38项试点举措中35项启动实施,多项探索性强的跨境数据产品在上海数据交易所挂牌,“一次申报、双边通关”模式打通,跨境电子发票和电子提单等一批无纸贸易基础设施投入使用。1-2月,我与30个“丝路电商”伙伴国电商国际合作持续推进,上海、广西、陕西等发挥区位优势,举办“东盟电商主题周”“桂品出海”“中欧班列年货节”等特色活动,促进国内外电商市场对接。

 

one致敬韩寒网址谁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次湖南之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又作了实地指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表示要把握新机遇,展现新担当,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实干实绩为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长沙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撰稿:符雁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55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江菊薇LV7六年级
      2楼
      新研究揭示光合作用进化“缺失的一环”
      2024/03/29   来自四平市
      0回复
    • 平宜素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中信证券遭监管现场督导,投行业务屡陷风波、年内已密集撤回7家IPO项目
      2024/03/29   来自东台市
      8回复
    • 胡婕裕LV9幼儿园
      4楼
      孩子如何变成北约的军事目标:塞族家庭失去了儿女
      2024/03/29   来自太原市
      7回复
    • 昌世翠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包 | Balenciaga 上市夏季24系列新包:薯片包、细高跟鞋包、护照机票钱夹| Balenciaga 上市夏季24系列新包:薯片包、细高跟鞋包、护照机票钱夹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5回复
    • 甘朗娜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来自平流层的北极光
      2024/03/29   来自集安市
      2回复
    • 池睿媚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印尼东爪哇省东北部海域发生6.6级地震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伊拉克称逮捕9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

      姜峰克

      3
    • #安森美调整事业部结构以扩大产品组合并加速...#

      唐良容

      0
    • #大熊猫喜提“轮休”动物值得有个“法定假期”#

      蒋妮苛

      7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全国人大代表李丹丹:优化社区助老服务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傅弘保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