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是党委和政府服务联系人民群众的神经末梢,也是社会治理源头的基石,如何在村(居)层面用‘乡土’办法和专业力量推进源头治理已然成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余敏近日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创新“一村(居)一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全新样本,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实践成果和具体体现。

      漳州法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代表参观法院、见证执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等,向代表打开了解法院工作的“全景窗”。代表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生动地体现在法院每一道窗口、每一起案件、每一项举措中。

 

飞火官网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在王小鲁看来,未来就业形势需未雨绸缪。其中,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持续对就业产生替代效应,未来AI人工智能替代劳动就业将是一个趋势。人工智能在抵消人口老龄化减少劳动力供给问题的同时,也会给就业岗位减少带来了显著影响。此外,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存在结构性错位,一方面毕业生就业难,另一方面企业又缺乏适用的人力资源,说明教育制度需要改革,去行政化,拓宽渠道,多种形式办学,为不同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撰稿:丁菁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刘淑发LV2六年级
      2楼
      13版社会 - 确保助产服务供给满足孕产妇需求
      2024/03/29   来自南昌市
      7回复
    • 欧阳世悦LV4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理工大学举办中华文化节 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
      2024/03/29   来自梅河口市
      8回复
    • 甘楠博LV1幼儿园
      4楼
      国防部:打独促统 解放军是专业的
      2024/03/29   来自佳木斯市
      3回复
    • 左辉菲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烟花爆竹禁放区今年增加22%
      2024/03/29   来自公主岭市
      8回复
    • 容娴爱LV6大学三年级
      6楼
      12版文化 - 本版责编:智春丽陈圆圆陈世涵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1回复
    • 景顺紫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不忘初心 携手并进 共创辉煌
      2024/03/29   来自灵武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罗斯恢复死刑,没啥戏”#

      易冠琬

      9
    • #2023至2024年度珠江第四次“压咸补淡”应急调水启动#

      符炎

      4
    • #新规落地后首现增资 多家消金公司待整改达标#

      庞莉桦

      3
    • #内含福利 | 宇泰科技与您相约第二十六届高...| 宇泰科技与您相约第二十六届高...

      仇楠爽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