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指出,中国经济是健康、可持续的。去年中国经济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继续超过30%,这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也离不开国际合作。中国的发展历经各种困难挑战才走到今天,过去没有因为“中国崩溃论”而崩溃,现在也不会因为“中国见顶论”而见顶。我们将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既让中国人民不断过上更好生活,也为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发展前景是光明的,我们有这个底气和信心。

      发布会现场,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徐滔揭晓了本届北影节官方海报。“组委会从2023年9月1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海报设计,历时3个月,共收到提案300幅,经过21位专家代表的评选,最终确定了这幅官方海报。”徐滔告诉记者,“海报采用中国传统水墨画风格绘制而成,寥寥几笔,在线条的行云流水之间,在墨色的明暗深浅之中,一个潇洒写意的艺术造型跃然纸上。远观,它既像是一座松柏盆景,又像是永远矗立在北京的天坛祈年殿。”

 

AGj9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协调司司长周智高在介绍清理工作成效时指出,中国有力破除一批行政性垄断堵点。重点清理的四大类问题中,涉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的1917件,占45.44%;涉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的568件,占13.47%;涉不当影响生产经营成本的1462件,占34.67%;涉不当影响生产经营行为的121件,占2.87%;因文件到期废止等其他情况作出调整的150件。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撰稿:仲月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3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仇飞松LV7六年级
      2楼
      全国高考报名1078万人 再创新高
      2024/03/29   来自吐鲁番市
      3回复
    • 温灵绍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双汇发展经销商增3632家业绩反降 拿99%利润分红大股东落袋35亿
      2024/03/29   来自瑞丽市
      3回复
    • 裘宜柔LV3幼儿园
      4楼
      全国政协召开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
      2024/03/29   来自合肥市
      7回复
    • 郑良琛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低空经济概念爆发,多家上市公司回应,机构称今年有望成为发展元年
      2024/03/29   来自诸暨市
      6回复
    • 陶翰菡LV4大学三年级
      6楼
      03版要闻 - 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在海南博鳌召开
      2024/03/29   来自丽水市
      3回复
    • 司伟羽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天炉星系团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再增6处世界地质公园##

      董桂士

      7
    • #观察|恐袭后俄社会消极情绪弥漫:公共场合焦虑和“若隐若现”的幕后真凶#

      郎妹琼

      2
    • #2024武大樱花节来啦!#

      仇盛慧

      2
    • #平嵌成冰箱焕新首选,新赛道上容声为何能超车领先?

      扶容胜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