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2023年9月,四川首条“中吉乌”(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TIR国际跨境公路货运线路正式开通。当天,两辆运载42吨茶叶的集装箱卡车从宜宾出发,经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途经吉尔吉斯斯坦,于8天后顺利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fefwlg,jdzj,com

      2016年12月2日,倪某甲、王某某签订《协议书》,载明:1.男方如在婚内背叛双方感情,出现第三者,则男方将系争房屋无条件赠予女方。女方如在婚内背叛双方感情,则以法院判决为准。2.女方一旦为男方产下子女,男方同意将系争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证)上添加女方为共同权利人,并将系争房屋50%所有权赠予女方。

 

      第二,在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如何做到更好地预防、减少乃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专家学者往往会发表自己的见解,民众也会借助各种媒体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专业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专家意见更为专业,但也应该让民众参与其中,因为这也涉及民众切身安全的社会问题,大家当然都有权利发声,因此,需要一个开放性的商谈平台让大家公开交流,不能因为民众意见不专业,就不屑一顾,也不能因为专家意见“不中听”,就对其网络攻击。最近的几起未成年人恶性事件发生后,我观察到专业人士和民众之间,甚至不同学科的学者之间、实务部门和学者之间都是有隔阂、对立乃至有冲突和分裂的迹象,这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社会共识的达成,我想最终的解决方案一定是取得了主流社会认同的方案,而不会是个别专家学者或者持偏激观点的民众意见。(撰稿:丁贤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91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易恒先LV0六年级
      2楼
      庞士-布鲁克斯彗星的螺旋彗发
      2024/03/29   来自阳春市
      3回复
    • 平飘程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凯撒大帝和闰年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6回复
    • 萧斌娅LV8幼儿园
      4楼
      民进党当局成立所谓“认知研究中心”,称抖音是“认知作战”平台,国台办回应
      2024/03/29   来自呼和浩特市
      4回复
    • 燕军行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2024/03/29   来自海阳市
      0回复
    • 欧壮之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疯狂套现178亿!贵为内存接口芯片全球话事人,澜起科技为什么劝不回股东减持的心?
      2024/03/29   来自许昌市
      7回复
    • 顾翰雪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军港信号员:凝望深海,守望战友
      2024/03/29   来自荆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甘肃阳关防护林被毁反衬出发展理念走偏#

      喻安婷

      3
    • #【随机波动125】人生的债,怎么越还越多?#

      程秋黛

      5
    • #一派讨论有什么你一直想买,但还没入手的东西?#

      东方元菊

      4
    • #崇明64个路段设置为违停严管路段

      邹刚剑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