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盈康一生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盈康一生总医院晋升三甲医院,是盈康一生医疗服务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目前,盈康一生已拥有2家三甲综合医院、1家二甲肿瘤专科医院等多家医院。面向未来,盈康一生也将秉承“天下人一生盈康”的愿景,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持续探索,促进生态体系内医院共享共融,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健康中国贡献盈康力量。

 

半岛官网下载入口

      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实施水利项目4.1万个,其中新开工水利项目2.79万个,同比增长11.5%;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1996亿元,同比增长10.1%,创历史最高纪录;吸纳就业273.9万人,同比增长8.9%,充分发挥了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作用。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贡策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06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曲琛广LV3六年级
      2楼
      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移动英国公司荣获科技创新奖
      2024/03/29   来自麻城市
      3回复
    • 詹蓝雅LV3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举行义工嘉许典礼 表彰2023年度杰出义工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4回复
    • 苏月颖LV7幼儿园
      4楼
      铁路公安机关破获涉票案件1290起
      2024/03/29   来自普洱市
      7回复
    • 桑亚雅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同样很精彩
      2024/03/29   来自唐山市
      8回复
    • 云融斌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规是否影响个人持卡跨境交易?官方回应
      2024/03/29   来自钟祥市
      6回复
    • 终宇清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我国首个青藏高原大气水热立体观测网络平台建成
      2024/03/29   来自天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詹梅栋

      8
    • #那年今日丨抗战老兵回忆:得知日本战败投降那一刻#

      花航翠

      1
    • #国宝画重点丨“简”里寻她 “牍”懂2000多年前的“她力量”#

      宁宝贝

      9
    • #衡水桃城中学被指体罚、猥亵学生

      陈琴达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