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在该院的帮助下,一宗司法救助案画上圆满句号。罗奶奶的儿子、儿媳因卖掉两岁的亲生女儿偿还赌债,被判了刑。而后,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与罗奶奶相依为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院迅速启动救助机制,为罗奶奶一家申请司法救助,以“一案一委托”的形式,将“大水漫灌”的一次性救助变为“精准滴管”的分期救助模式。关岭农商行代管司法救助金,并签订账户监管协议书,以确保司法救助金用在孩子身上。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也是新时代全党工作的重要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第一次出现在党代会报告的标题中。同时,团结奋斗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体现在主题、导语、正文、结束语各个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在总结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时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报告在各方面战略部署之后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报告在结语之前以重要段落专门强调团结奋斗的重要性,报告的全文中贯穿“团结奋斗”,报告全篇也以“团结奋斗”四个字结束。“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

 

天博平台下载app

      一是理论学习激发内在自觉。马克思主义认为,无产阶级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进步力量,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进步势力,才能实现全人类的解放。马克思在总结第一国际的经验时指出:“国际的一个基本原则――团结。如果我们能够在一切国家的一切工人中间牢牢地巩固这个富有生气的原则,我们就一定会达到我们所向往的伟大目标。”恩格斯指出:“为了进行斗争,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一切力量捏在一起,并使这些力量集中在同一个攻击点上。”《共产党宣言》中号召:“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毛泽东同志深刻指出,“有了全民族的统一战线,就有了胜利。我们的势力越大,胜利的把握就越大,这是很硬的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一是增强共享法庭治理支点作用。全面推动全市3488家镇街村社共享法庭融入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35个乡镇共享法庭入驻“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点单元,以平台贯通、功能贯通、体制机制贯通为路径,将司法服务进一步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末端,实现群众烦心事在“15分钟功能圈”内解决。瑞安胜丰、平阳笠湖等地依托村委会等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借助属地乡贤等力量,加强基层纠纷调处和法治宣传,打造村社共享法庭样板。(撰稿:支梦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梁会韦LV6六年级
      2楼
      林剑:中方支持安理会在巴以问题上尽快采取进一步负责任、有意义的行动
      2024/03/29   来自启东市
      5回复
    • 梁炎炎LV1大学四年级
      3楼
      陈竺出席中日新时代健康论坛
      2024/03/29   来自朝阳市
      9回复
    • 戚凡朗LV2幼儿园
      4楼
      中小学竞赛项目该如何规范 “白名单竞赛”须定期检查核准
      2024/03/29   来自五大连池市
      6回复
    • 仲孙伯厚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一粥一茶助你祛湿
      2024/03/29   来自鄂尔多斯市
      8回复
    • 浦明林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急难愁盼|大班没读幼儿园却不退2万预交费?北京朝阳区教委:已责成退费|大班没读幼儿园却不退2万预交费?北京朝阳区教委:已责成退费
      2024/03/29   来自阜康市
      4回复
    • 伊厚震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数智融合,向新而行:海克斯康上海双智赋能...
      2024/03/29   来自本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拎稳“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贡琦琴

      5
    • #相约北京冬奥 共赴冰雪盛会(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特别报道)#

      闻萱世

      5
    • #轻微交通违法免罚是一张“共情牌”#

      澹台娟启

      0
    • #一问三不知的黄冈卫健委主任唐志红

      安清桦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