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好证监会系统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聚焦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证监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在思想观念和行动上实现大的转变。对中央巡视审计整改与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监督意见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金融办、中央金融工委相关整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二是聚焦铲除资本市场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证券发行审核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拳整治政商“旋转门”和“逃逸式”辞职腐败案件,加大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力度,推动全方位从严惩戒资本市场行贿行为,加快构建廉荣贪耻的行业文化。三是聚焦强化执行力建设严惩严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重点纠治“文件”“会议”两个重点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聚焦政治责任落实,通过从严监督推动严监严管,密切关注证监会统筹推进一揽子关键制度创新情况,对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保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资本市场全面从严监管等进行重点监督,推动从快从严查处市场反映强烈、严重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五是聚焦践行自我革命要求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带头抓实证监会系统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律铁军。

 

新利备用网

      答:有舆论认为,与2003年“新农合”建立时10元/人的缴费标准相比,目前380元/人的居民医保费用缴费标准增长太快。但是,我们不应单纯看缴费标准的增幅,而应该看这增长的370元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什么。事实上,医保筹资标准上涨的背后,是医保服务水平更大幅度的提高。

 

      贸易规模不断壮大。中柬、中马等产业园区加快实施,通道产业合作取得积极成效。2023年,广西外贸全年进出口总额达6936.5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对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进出口总额为3394.4亿元,同比增长22.8%,首次突破3000亿元。(撰稿:温良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唐艺祥LV5六年级
      2楼
      吾拉木江·热依木代表:积极打造西北五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市
      2024/03/29   来自鞍山市
      6回复
    • 长孙贝飘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最长春节带火酒店业:年轻人过年回家住酒店,县城住宿受热捧|消费跃龙门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5回复
    • 颜进香LV5幼儿园
      4楼
      甘肃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024/03/29   来自福清市
      3回复
    • 聂炎锦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进展喜人 上海未来产业有望出现一批“核爆点”
      2024/03/29   来自桦甸市
      9回复
    • 澹台柔鸿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寻“龙”记丨说走就走!去远方与“龙”来一场浪漫邂逅
      2024/03/29   来自水富市
      1回复
    • 慕容珠羽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紧握人生出彩机会
      2024/03/29   来自贵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十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屠寒和

      5
    •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在一线丨大年初一,“镇里小小子”回到舒兰洪灾受灾最严重的村庄#

      蒲顺辉

      5
    • #67岁老人做工讨薪被殴打致轻伤二级#

      马士贤

      1
    • #《冰球小课堂》第十七集:裁判手势和规则介绍

      令狐海河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