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各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黄汉权认为,关键要做到因地制宜,不能一哄而上,要加强央地信息沟通,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技条件来选择新质生产力的领域和方向。此外,对中小企业而言,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必追求面面俱到,鼓励走“专精特新”路线,为产业链提供配套服务。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通过创新引入新业态和新技术,同样也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经济安全保障不断巩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稳步化解。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2023年,我国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夯实。面对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全国粮食产量仍实现“二十连丰”,达到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能源供应平稳有序。一次能源生产总量增长4.2%,原煤产量达47.1亿吨,创历史新高。国内能源资源产量持续增加,原油产量站稳2亿吨大关,天然气产量2324.3亿立方米,迎峰度夏度冬的用能保障更有底气。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增强,重点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稳步提升。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稳步化解。各地“因城施策”不断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降低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稳住居民购房信心。

 

新港澳111666

      “我们这个驿站也被评为2023全国‘最美工会驿站’。”工作人员张秋月介绍,驿站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晚上6点钟关门,除了日常的功能区外,还有母婴室、休息室、阅读室,面向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

 

      湖南省醴陵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犯行贿罪,向醴陵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醴陵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构成行贿罪。谭某云、吴某莲在共同行贿犯罪中均积极主动,地位作用相当,故以行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依法追缴谭某云、吴某莲的犯罪所得1.07亿余元。一审宣判后,谭某云、吴某莲提出上诉。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撰稿:司徒罡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2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汪贵LV4六年级
      2楼
      第三十四届澳门艺术节5月登场
      2024/03/29   来自长垣市
      3回复
    • 弘蓉洁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求是》杂志评论员:深刻认识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9   来自昆山市
      0回复
    • 农纯纯LV2幼儿园
      4楼
      积极践行ESG!AQUA越南获“可持续发展奖”
      2024/03/29   来自新余市
      2回复
    • 古致江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胡塞武装称美英战机空袭也门首都萨那
      2024/03/29   来自福安市
      9回复
    • 陈腾家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称有塔公民参与莫斯科州恐袭为虚假消息
      2024/03/29   来自南昌市
      5回复
    • 陈宜全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茶”的大航海时代已开启!
      2024/03/29   来自文登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尼日利亚官员说3月初遭绑架学生已获释#

      穆梁蓉

      2
    • #一封感谢信|黑龙江肇东市民:门前烂泥路变水泥路了|黑龙江肇东市民:门前烂泥路变水泥路了#

      满蕊昌

      0
    • #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邱才航

      0
    • #“神经连接”公司展示脑机接口设备移植者新进展

      国瑞菁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