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现行国际体系与秩序的核心理念是多边主义。多边主义践行得好,人类福祉就得以维护和发展。多边主义遭受冲击,世界就会乱象丛生。多极化不是阵营化,更不是碎片化、无序化,各国都要在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内行事,都要在全球治理的进程中合作。近年来,个别国家大搞“本国优先”,热衷于以多边主义之名搞“小圈子”,在世界上制造分裂与对抗。面对单边主义带来的风险挑战,国际社会渴望加强多边主义。各国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建设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让多极化进程成为国际社会合力应对时代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历史进程。

      长期以来,多极化的“极”被认为是少数几个大国,这种叙事在国际上颇有市场,但并不符合国际社会多数成员对多极化世界的期待。国际社会多数成员主张世界多极化,是希望每个国家或国家集团都能在全球多极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让更多力量共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而不是在不同国家间分等级、排座次,更不是要搞所谓“大国共治”。

 

银河国际galaxy网站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也是新时代全党工作的重要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第一次出现在党代会报告的标题中。同时,团结奋斗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体现在主题、导语、正文、结束语各个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在总结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时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报告在各方面战略部署之后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报告在结语之前以重要段落专门强调团结奋斗的重要性,报告的全文中贯穿“团结奋斗”,报告全篇也以“团结奋斗”四个字结束。“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

 

      中新网太原3月26日电(记者 李新锁)呼应新一轮国企改革科技创新要求,破解山西省属企业研发投入不足、原始创新能力不强等瓶颈问题。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国资委对外详解《省属企业科技创新“1551”工程实施方案(2024-2028年)》(简称《方案》),清单式推进国企科技创新。(撰稿:杨桦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2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戚珍灵LV1六年级
      2楼
      埃及渡船倾覆致3人死亡数人失踪
      2024/03/29   来自勉县市
      5回复
    • 澹台慧安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重庆发现明确纪年西汉早期墓葬 出土遗物600余件
      2024/03/29   来自大理市
      8回复
    • 太叔璐唯LV4幼儿园
      4楼
      以信息技术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醴陵市
      9回复
    • 曲芳功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以色列没收8平方公里巴勒斯坦土地
      2024/03/29   来自益阳市
      5回复
    • 水滢丹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轮胎搬上车讲究技巧,巧用弹性事半功倍,网友:弹多高取决于人多高!
      2024/03/29   来自项城市
      4回复
    • 柳家心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强化回收业务 万物新生首现盈利
      2024/03/29   来自榆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钢材消费上涨 折射下游复苏#

      韦涛纯

      7
    • #肯尼亚共产党全国副主席赋诗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

      卫安飞

      0
    •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新方案发布,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赵竹世

      1
    • #被投资方案怎么写

      陈彩慧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