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

      今年开年以来,神州大地发展新动能生机勃勃:北京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新赛道;黑龙江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促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安徽加快建设量子信息、聚变能源、深空探测三大科创高地,启动建设未来产业先导区……

 

ht58mm.xyz

      “世界海拔最高乡”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常年高寒缺氧。近年来,西藏住建部门推进高海拔乡镇供暖试点项目。“集中供暖已实现城镇全覆盖。整个乡285户村民家里也都安装了供暖设备,很受老百姓欢迎。”浪卡子县住建局局长索朗平措介绍,“目前,正在推进‘高原智慧暖房子’试点项目,让群众住进恒温恒湿恒氧的房子。”

 

      “建议加强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统筹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推动电力领域科技创新,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抒祥表示,研究适应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友好并网的先进电网和储能等新型电力系统支撑技术,开展高比例新能源和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接入电网稳定运行控制技术研究。加大新技术应用示范的支持力度,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储能、氢能、CCUS等标准体系研究,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撰稿:严莺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25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葛羽楠LV3六年级
      2楼
      生死攸关的坚守
      2024/03/29   来自丽江市
      8回复
    • 向可璐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国足主教练坚持用同一套体系再战新加坡,如果还赢不下来怎么办?
      2024/03/29   来自晋城市
      2回复
    • 浦航锦LV0幼儿园
      4楼
      05版要闻 - 最高检: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责
      2024/03/29   来自安阳市
      6回复
    • 弘元世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理论圆桌会】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重要制度载体,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2024/03/29   来自南京市
      0回复
    • 昌君德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万科接盘华夏幸福的“地王”包袱
      2024/03/29   来自威海市
      7回复
    • 司空震仪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粤港澳大湾区花展首次与商圈深度联动 开幕日人气爆棚
      2024/03/29   来自衡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助力乡村振兴 拼多多为冀陇两地乡村学子送去大米和图书馆#

      魏霭卿

      4
    • #以生动笔触描绘锦绣文明#

      谈飞伊

      4
    • #巴黎奥运会志愿者制服公布#

      孟克仪

      3
    • #版画艺术——与时代共进 与人民同行

      邵璧影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