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自2023年以来,支付宝、财付通携手商业银行、清算机构、卡组织陆续落地系列优化举措,一方面推动“外卡内绑”,境外银行卡可绑定支付宝或微信在国内商户消费;另一方面支持“外包内用”,越来越多境外电子钱包可在国内使用。

      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大发500快盈下载

      答:预制菜也称预制菜肴,其范围应当兼具预制化和菜肴的特征。一方面,突出工业化预加工特点。预制菜应当具备和符合规模化、标准化、洁净化、规范化食品生产加工特点和要求,更好发挥食品工业化优势作用。企业生产预制菜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符合国家关于预包装食品法律法规和标准有关要求,加强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运输、销售使用全环节的风险管控。考虑到连锁餐饮企业广泛应用中央厨房模式,其自行制作并向自有门店配送的净菜、半成品、成品菜肴,应当符合餐饮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中央厨房制作的菜肴,不纳入预制菜范围。另一方面,突出菜肴属性。仅经清洗、去皮、分切等简单加工未经烹制的净菜类食品,属于食用农产品,不属于预制菜。速冻面米食品、方便食品、盒饭、盖浇饭、馒头、糕点、肉夹馍、面包、汉堡、三明治、披萨等主食类产品不属于预制菜。此外,定义中强调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加热是指将食品加热到可食用状态的过程,即针对已经预加工熟制的产品在食用前的简单复热。熟制是指经炒、炸、烤、煮、蒸等将食品熟制的过程,即在预加工阶段并未完全熟制,需要彻底熟制后方可食用。不经加热或者熟制就可食用的即食食品,以及可直接食用的蔬菜(水果)沙拉等凉拌菜也不属于预制菜。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回应,规定预制菜不添加防腐剂主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消费者对预制菜的更高期待。消费者在追求快捷便利美味的同时,对预制菜使用防腐剂十分关注。预制菜虽经过工业化预制,但仍属于菜肴范畴,在菜肴烹制过程中一般不添加防腐剂,规定预制菜中不添加防腐剂更加符合消费者期待。(撰稿:柳仁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6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闵勤媛LV6六年级
      2楼
      A股历史罕见 股东年内净增持超10亿元 机构看好这些股
      2024/03/29   来自五大连池市
      5回复
    • 幸敬谦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个税减少,但减税远远不够
      2024/03/29   来自青州市
      6回复
    • 浦家环LV7幼儿园
      4楼
      打通堵点 货畅其流——我国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扫描
      2024/03/29   来自宣威市
      6回复
    • 水咏霄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新闻1+1》 20240318 AI“复活”逝者,行不行?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7回复
    • 逄萍凤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评价《一人之下》漫画665(706)话?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0回复
    • 洪晓朋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高教资源结构布局
      2024/03/29   来自辽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曹立: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辩证法#

      蒋菊宽

      2
    • #春节返乡疫情防控:除北京以外省份做到“六个不”#

      卓广国

      2
    • #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荣健武

      2
    • #知乎《未来家生活图鉴》报告显示:“智能家电”搜索指数飙增7474%

      季家辉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