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审判工作要担起社会责任。案件裁判结果不仅影响当事双方,更具示范意义、社会影响,这就决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下的审判工作绝不能一判了之、结案了事,必须认清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要依法稳妥处理关系民生的案件,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引领公众法治意识养成、引领法治进步、引领社会发展。要关注案件成因和反映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完善社会治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少年审判刑民行“三审合一”,面对一些未成年人犯罪戾气深重,在审理涉未成年人婚姻家事案件以及涉学校保护民事、行政案件中,要把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放在更重要位置予以考量,共同担起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的更重责任!要以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促进降低社会运行成本,减少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更加自觉、更深层次服务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下载qq掼蛋下载qq掼蛋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寇江泽)3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王志斌表示,生态环境部将积极谋划与美丽中国建设相适应的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发展顶层设计,组织开展中长期战略研究,储备推出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工程。

 

      “劳务品牌带动的就业人数多,就业稳定、收入高,权益也有保障。经过多年发展,石家庄市的劳务品牌已成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助推地方经济的重要力量。”石家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革表示,石家庄市目前共创建培育42个劳务品牌,覆盖一二三产业,多数集中在农业生产、手工艺制造、运输、家政服务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近3年,累计帮助就业58.58万余人。(撰稿:褚功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33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瞿哲翠LV0六年级
      2楼
      在台海活动解放军军机创今年新高
      2024/03/29   来自德兴市
      0回复
    • 嵇岩菲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消保法实施条例》织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
      2024/03/29   来自舟山市
      6回复
    • 柏丹娥LV8幼儿园
      4楼
      织女星和彗星12P/庞斯-布鲁克斯
      2024/03/29   来自会理市
      9回复
    • 夏茜山LV3大学三年级
      5楼
      12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公布 制造业生产指数连续7个月保持扩张
      2024/03/29   来自定州市
      0回复
    • 甄萍飞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秀我中国|“冰城左右哥”喊话天水
      2024/03/29   来自瑞丽市
      7回复
    • 鲁弘俊LV6大学四年级
      7楼
      爱水节水护水 从我做起
      2024/03/29   来自安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秀我中国|《诗经》里令人羡慕的神仙职业#

      顾姬建

      2
    • #2023年西藏自治区译制完成108部藏语影片#

      甘杰苛

      1
    • #沉甸甸!数字看2023年“三农”工作收获多#

      庞玉霄

      6
    • #年货好又全 欢喜过龙年——第二届北京新发地年货节扫描

      庾毓瑶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