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色碟官方

      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1-2月,新型消费中数字音乐、节能洗衣机和滑雪装备等数字、绿色和健康类商品分别增长95.1%、167.5%和66.4%,马面裙、国风香水和新中式首饰等国货“潮品”网络零售额分别增长6.3倍、4.2倍和1.7倍,冰雪游、庙会游等拉动在线旅游销售额增长114.8%。春节期间,县域市场外卖订单量增长39%,消费下沉趋势更加明显;重点监测即时电商平台销售额增长32.2%,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丰富消费供给。

 

      然而,记者在3月20日对上述两个案例的留言群众回访时得知,北京湾小区和保利溪湖林语小区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车棚正在建设,其实楼下有充电桩,但还是有部分居民推车上楼,我觉得根源在于物业管理不到位。”“消防民警来过一次,现在有的业主白天把线收起来,晚上再偷偷拉出来充电,甚至还有从6楼吊下来的电线。反正找谁都没用,都说不归他们管,不出事儿都躲起来,啥时候着火了就有人管了。”(撰稿:甘坚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58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惠健姬LV1六年级
      2楼
      长江委:进一步安排部署云南旱情应对工作
      2024/03/29   来自兖州市
      1回复
    • 王弘荷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火热进行中!艾利特机器人亮相2024慕尼黑上...
      2024/03/29   来自花都市
      9回复
    • 公孙榕婉LV4幼儿园
      4楼
      40秒回顾“1·12”神木矿难 为21名遇难矿工默哀!
      2024/03/29   来自温州市
      7回复
    • 卞广纯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评价《一人之下》漫画 665(706)话?
      2024/03/29   来自乐昌市
      6回复
    • 裘进珍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英语习语和电子化笔记
      2024/03/29   来自营口市
      3回复
    • 乔晴雅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赴中非对口医院开展中医针灸讲座
      2024/03/29   来自阿勒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安全的本质:大模型能否被严谨解释为符号逻辑?|知乎先行者沙龙分享#

      满娣振

      6
    • #喜报 | 町洋斩获 CAIMRS “自动化创新”奖...| 町洋斩获 CAIMRS “自动化创新”奖...#

      甘冠毅

      9
    • #李铁受审:涉五项罪名,涉案金额上亿元,当庭认罪悔罪#

      崔琪

      8
    • #书评|顺商映射时代,时代造就顺商

      邢信妍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