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江海大道东延段建设投资大、施工难度高、工艺复杂,通州区委组织部先后抽调70多名年轻干部参与项目建设,张赟就是其中一员。专业门槛高,她白天在现场向专业人士请教,晚上梳理笔记、钻研业务;群众工作难,她一户一户跑、一个一个谈,确保正式施工前所有迁移全部到位;工期任务紧,她吃住在工地,和施工人员探勘现场,研究施工方案,为工程按期竣工、顺利通车作出重要贡献。去年3月,她被提拔为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半岛手机客户端官网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浙江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表示,创新的本质是突破,突破原有的思维定势,因地制宜,发现或产生有价值的新事物、新思想的活动。一家博物馆要想走在时代前列,就不能没有创新思维,也不能停止各种创新。比如该博物院为了满足游客夜游博物馆的需求,打造的浙江首家“24小时博物馆”,既丰富了在地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又便利外地游客共享文化新空间和新体验。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雅江森林火场转入清理看守阶段后,2号火场由四川森林消防总队870人、地方专业队314人开展清理看守作业。3号火场由炉霍、丹巴、道孚地方专业队共150人负责火场清理看守任务。四川消防救援总队324人在雅江县城沿318国道机动巡护。26日云南森林消防昆明支队、丽江支队、普洱支队共750人已撤离。(撰稿:殷宜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6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花亮婵LV9六年级
      2楼
      国家能源集团瞄准先进、聚焦主业 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4/03/28   来自安丘市
      2回复
    • 华山霞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在全球搞网络窃密和攻击
      2024/03/28   来自黄冈市
      8回复
    • 荀韦薇LV3幼儿园
      4楼
      相约北京冬奥 共赴冰雪盛会(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特别报道)
      2024/03/28   来自海林市
      9回复
    • 詹才冠LV2大学三年级
      5楼
      06版要闻 - 图片报道
      2024/03/28   来自孟州市
      7回复
    • 习策彦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抢抓农时 有序复耕——河北受灾地区春耕春管见闻
      2024/03/28   来自鸡西市
      4回复
    • 阎震蓝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长虹美菱向武汉捐赠107万元医疗设备物资
      2024/03/28   来自孟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十三届〕第十八号#

      薛超秋

      1
    • #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有了工作指南#

      路静筠

      8
    • #加强共治,提升短视频社交平台治理效能#

      林香雪

      7
    • #各地开展专项行动——深化服务,提升乡村地名建设水平

      黎馥阅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