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他带领办案团队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70件,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古树名木保护、矿产资源监管、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5份。其中,办理的陈某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更是在2023年8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在他的带动下,龙海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单项业务连续三年在漳州市基层检察院建设考评中名列第一。

      “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

 

友友圈app下载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劳务品牌技能含量高、就业带动力强、社会影响大,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持久动力。”张会革说,未来将继续打造更多叫得响的劳务品牌,按照“一县一品”甚至“一县多品”的原则,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不断提升劳务品牌的影响力,吸纳和带动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和转移就业,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赵海涛会抽空参加一些线上交流,回答考古专业人士和历史爱好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考古学家讲求实际,有一分材料说一分话。当前的发掘和研究,还存在一些空白点。”赵海涛举例,二里头遗址迄今未发现外郭城墙,有学者坚持“无邑不城”的观点,认为没有城墙的都城是不存在的;也有学者认为,二里头是“大都无城”的肇始,早期的大都邑外围都不设防。此外,各网格有什么区别和联系?是否有大型给排水系统?……诸多谜团有待进一步研究。(撰稿:常璐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6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郭生儿LV5六年级
      2楼
      土耳其公布新舰设计构想
      2024/03/29   来自丽江市
      2回复
    • 劳惠利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伊斯兰国”发布袭击第一视角视频
      2024/03/29   来自漯河市
      8回复
    • 齐茗泰LV5幼儿园
      4楼
      夫妻俩爆改72㎡,实现重收纳和阳光大书房!
      2024/03/29   来自铜仁市
      1回复
    • 单于欣媚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代表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谁最受益?
      2024/03/29   来自赤壁市
      0回复
    • 濮阳淑绿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春风行动”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5万场
      2024/03/29   来自郴州市
      3回复
    • 丁娜烁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一国两制”实践开启新篇章!横琴封关运作侧记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杜绝“闯红灯”“压实线”——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谈26家失信医药企业#

      闵枝楠

      1
    • #因发生石油泄漏 厄瓜多尔暂停输油管道运营#

      金琰贵

      5
    •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美好愿望#

      纪琴楠

      7
    • #春分的餐桌就应该“野”一点!

      邰义力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