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报告》同时显示,2023年,我国互联网应用持续发展,新型消费潜力迸发,数字经济持续发展,助推我国经济回升向好。一是文娱旅游消费加速回暖。以沉浸式旅游、文化旅游等为特点的文娱旅游正成为各地积极培育的消费增长点。截至12月,在线旅行预订的用户规模达5.0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8629万人,增长率为20.4%。二是国货“潮品”引领消费新风尚。国货“潮品”持续成为居民网购消费重要组成。近半年在网上购买过国货“潮品”的用户占比达58.3%;购买过全新品类、品牌首发等商品的用户占比达19.7%。

 

博亚体育

      在商铺,餐厅设置便民手机加油站,为前来“吃麻辣烫”的游客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让外地游客切实感受到暖心服务;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区域内公共设施进行清理、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向外地游客传递“文明从我做起”的正能量,用“志愿红”擦亮城市。通过一件件暖心之举,让“志愿红”成了外地游客的贴心人,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革命文物焕发生机,数字技术逐步引入。从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的基本陈列改陈情况看,调研单位中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近5年均进行过局部改陈布展。27.8%的调研单位应用了AR导览,16.7%应用了裸眼3D体验、信息化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问及在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展览中体验过哪些前沿技术时,有34.5%的参观居民体验过AR导览,有24%体验过裸眼3D,还有20.1%体验过人脸识别、语音控制等感知智能。(撰稿:窦斌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31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储颖茜LV4六年级
      2楼
      江苏省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2024/03/29   来自武汉市
      3回复
    • 古和宗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出口猛增13.5%!一带一路中最赚钱国家与商品是……(附榜单全表)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3回复
    • 施羽丹LV3幼儿园
      4楼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为春节申遗营造良好氛围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6回复
    • 索唯之LV9大学三年级
      5楼
      让运动热情更好融入城市生活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4回复
    • 伊辉绿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男足转战津门 “伊家军”面临挑战
      2024/03/29   来自信宜市
      1回复
    • 祝欢波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经济半小时》 20240320 中间品贸易激活外贸新动能
      2024/03/29   来自德惠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吃完老字号送来的腐乳元宵,建设者们说:干劲更足了!#

      黎荷中

      1
    • #武汉汉口学院回应“学生产子丢垃圾桶”:系自考女生与社会人士#

      祝言贤

      1
    • #所罗门群岛总理高度评价所中关系#

      闻人美琬

      0
    • #消费市场“第三方测评”更应关注自身品质(人民时评)

      张邦婕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