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26日在京举办“新时代・好记者”全国巡讲活动首场巡讲报告会。24名“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记者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分成3路,在中国记协、人民日报社、北京市委宣传部面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北京市新闻单位分享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所思所悟。

      “正确用人导向是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我们坚持‘一线选、一线练’,把在重点工作中挑大梁、扛重担的骨干作为重点选拔对象,进一步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营造出干字当头、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江苏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华体育官方下载app安卓版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结合”的重要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四是立足现实强化内在自觉。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全局。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处于关键阶段,必须以团结凝聚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长期存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世界进入到了新的动荡变革期,地缘政治博弈加剧、地区热点事件频发、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等问题依然困扰世界,全球治理体系的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和发展赤字进一步扩大,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层出不穷。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以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这使得我们责任更加艰巨,环境更为艰难。特别是美国视我国为战略竞争对手,不择手段对我国进行围堵打压,民族、宗教、涉疆、涉藏、涉港、涉台等统一战线相关领域已成为西方反华势力对我进行干扰破坏的重点和焦点,统战工作越来越成为国际斗争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等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分伟大而又十分艰巨的事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一切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依靠团结凝聚力量,围绕中心,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不懈奋进。(撰稿:满宜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6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柯霄彦LV2六年级
      2楼
      联播快讯:日本北海道持续低温 现“钻石尘”奇景
      2024/03/29   来自柳州市
      1回复
    • 史娅姣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一份特殊的“寻人启事”:​中国第一大职业病如何写进政策文件?
      2024/03/29   来自咸宁市
      5回复
    • 公孙锦华LV2幼儿园
      4楼
      中国经济“半年报”传递哪些趋势与信号?专家解读
      2024/03/29   来自张掖市
      5回复
    • 洪厚芝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国家医保局:2023年约谈药品平均降价超40%
      2024/03/29   来自广安市
      0回复
    • 詹有岩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巴西建交50周年纪念标识发布
      2024/03/29   来自宁波市
      2回复
    • 浦琳士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乌克兰议会再次决定延长国家战时状态90天
      2024/03/29   来自曲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库克:中国供应商一直在主动创新 这已经超出我们最初预想#

      温爱发

      0
    • #世界气象组织发出气候变化“红色警报”#

      慕容娅园

      3
    • #“中国的很多发展经验值得学习”——中国两会吸引世界关注#

      司徒辰泰

      1
    • #最新研究挑战宇宙暗物质存在理论

      幸力启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