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的有效途径。行贿不查,受贿不止,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党员干部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持续保持惩治受贿犯罪高压态势的同时,切实加大对行贿犯罪惩治力度,依法追缴和纠正行贿犯罪所得,推动完善对行贿人联合惩戒工作机制,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

      近日,我国北方多地再次遭遇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3月28日早晨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8日8时至29日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辽宁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欧宝官网在线登录

      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高某梅犯行贿罪,向盱眙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盱眙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综合考虑高某梅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行贿罪判处高某梅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依法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一审宣判后,高某梅提出上诉。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巨额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国家工作人员,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巨额行贿是行贿人“围猎”国家工作人员的惯用手段,是依法惩处行贿犯罪的重点。本案中,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某国有公司董事长廖某行贿2000余万元,并以代为保管、认缴股权等方式掩盖罪行,最终促成某溪公司高价收购某文化公司股权。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二被告人均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1.07亿余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巨额行贿犯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撰稿:彭苇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2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空妹泰LV5六年级
      2楼
      旅客限量版行李箱被摔烂 吉祥航空:只能按公斤赔500元
      2024/03/29   来自云浮市
      7回复
    • 匡娣芝LV5大学四年级
      3楼
      高校图书借阅量缘何不断下降?大学生不爱读书了吗
      2024/03/29   来自昆玉市
      6回复
    • 毕寒堂LV5幼儿园
      4楼
      炸锅了!“60年来最大规模驻日美军重组计划”到底有哪些内容?
      2024/03/29   来自三沙市
      0回复
    • 杭河瑗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中国企业与个人,中使馆:纯属混淆是非
      2024/03/29   来自龙海市
      2回复
    • 仲孙英春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常璐:中国北方地区史前石城与早期文明演进
      2024/03/29   来自沅江市
      5回复
    • 鲍娥雄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新一轮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启动 重点保障谁?
      2024/03/29   来自库车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心里没鬼自然没事 美国人在南海想得太多了#

      庞红春

      2
    • #中国敦促澳大利亚不要让“第三方”破坏两国关系#

      怀娣瑗

      9
    • #山东一高速多车相撞#

      雷瑗生

      7
    • #新华社快讯:俄军一架伊尔-76运输机24日在别尔哥罗德州坠毁

      林广才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