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高某梅犯行贿罪,向盱眙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盱眙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综合考虑高某梅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行贿罪判处高某梅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依法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一审宣判后,高某梅提出上诉。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专攻行政法领域的北京吴少博律师事务所李月律师认为,一方面,行政办公用地属于划拨地,被无偿划给国企涉嫌改变土地性质,国企又将其办公楼转租作为商业办公,涉嫌改变土地用途,应当依法办理有偿用地手续,走招拍挂程序或者补交土地出让金。另一方面,该土地的权利人不是福州招商集团,也不是福州招商投资公司,二者无权对外出租、收取租金,因此,福州招商投资公司将办公楼对外出租的行为涉嫌违反《企业国有资产法》,可能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买足球胜负的技巧和方法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某文犯行贿罪、偷越国(边)境罪,向城厢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城厢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文为逃避服刑改造,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多次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杨某文行贿63.6万元,其中向司法工作人员行贿56.6万元,影响司法公正,应认定为情节严重。杨某文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杨某文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新犯偷越国(边)境罪和前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尚未执行完毕的刑期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一万元。一审宣判后,杨某文提出上诉。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撰稿:赵烁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9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东伟LV8六年级
      2楼
      一起来运动 共享健康年
      2024/03/29   来自江阴市
      5回复
    • 胥学伯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2024/03/29   来自胶南市
      6回复
    • 乔友LV2幼儿园
      4楼
      北京今日天空云量增多西部北部将现弱降雪 最高温2℃寒冷持续
      2024/03/29   来自张掖市
      6回复
    • 范菡茗LV4大学三年级
      5楼
      长宁这栋建筑的“光储充柔”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2024/03/29   来自武安市
      1回复
    • 舒瑗荔LV5大学三年级
      6楼
      王金汉曲剧小戏
      2024/03/29   来自十堰市
      3回复
    • 长孙明娇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无限极 “直销”集团
      2024/03/29   来自阿克苏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乡村行·看振兴丨山西武乡:小米“闯”出新天地#

      扶容彦

      7
    • #任友群同志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

      诸山巧

      2
    • #全媒体时代国有企业新媒体运营创新的路径选择#

      广丽言

      6
    • #加强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

      逄珍翠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