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这样一位老师:他的办公室不大,连地上也堆着书;在他的课堂,有逐字逐句通读原著,有发散思维旁征博引,更有在实践中读“无字之书”。读书,既是一名思政课老师的生活方式,也成为他走进学生内心的桥梁。

      该院聚焦“燃气安全”“飞线充电”“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及群众密切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持续发力,精准性、规范性、高质效地办理各类安全生产公益诉讼领域案件,发出磋商函、检察建议书60余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监督网;以检察履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办理食品药品、饮水安全案件8件,筑牢群众健康防护墙,守好食品、药品“高压线”;办理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案件3件,督促收回国有财产262.59万元,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拧紧国土国财“安全阀”;与县文广局共同建成“茶马古道-贵州关索岭古道古文化遗址司法保护基地”,凝聚文物保护合力,做好文化遗产“守护者”……

 

www18590com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在中心城区,10分钟就能找到工会的站点,其中68个工会驿站(含补给站),都能联系到挂钩站点调解员和工会援助律师,实现10分钟找到工会、10分钟找到维权服务。”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永锋介绍,各联盟单位因地制宜开展法律咨询、劳动纠纷调解、交通事故快处等服务,建立简易调解快速调处、便捷审理、联动调处绿色服务通道,为新就业形态群体维权提供暖心关怀和优质服务。(撰稿:安琴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1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吴茜以LV9六年级
      2楼
      国际观察|无关民主的“民主峰会”
      2024/03/28   来自丰镇市
      0回复
    • 宰振榕LV5大学四年级
      3楼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以煤为基”守好能源安全底线
      2024/03/28   来自信宜市
      3回复
    • 欧阳芬若LV6幼儿园
      4楼
      保安举报营业厅厕所接水给客户喝
      2024/03/28   来自辽阳市
      8回复
    • 闵莉儿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俄称袭击乌指挥中心 乌称打击俄防空系统
      2024/03/28   来自湘乡市
      0回复
    • 贺固娣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武警江苏总队无锡支队帮助官兵解难纾困
      2024/03/28   来自海安市
      4回复
    • 幸振伯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黄渤把我说哭了:起点太低的孩子,真的还有逆袭可能吗?
      2024/03/28   来自石河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劳动篇章——听五位“最美铁路人”讲述奋斗故事#

      庾腾宏

      7
    • #赏春好去处!昆明呈贡万溪梨花节启幕#

      舒之涛

      7
    • #17年果粉排队2天2夜就为见1次库克#

      公羊强馥

      7
    • #校园春招促就业

      诸葛岚贵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