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三是研读历史体悟内在自觉。“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真正认识到,只有团结奋斗,中华民族才能凝聚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国四分五裂,一盘散沙,致使国家处在列强入侵、战火频仍、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悲惨境地,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百年来,我们党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中华民族才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看,统一战线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团结奋斗鲜明写在自己的历史答卷上,不断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提出团结奋斗的新要求,开创团结奋斗的新局面。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先后建立了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尽管统一战线在不同时期担负的历史任务有所不同,团结联合的范围对象有所变化、采取的政策策略也有所区别,但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始终没有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始终没有变。历史的启迪弥足珍贵: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竞技联盟德州下载官网

      足球领域反腐没有终点。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坚决消除靠体育吃体育、靠足球吃足球等乱象,彻底清理足球领域腐败根源,并全力解决足坛精神不振、正气不足、作风不硬等突出问题,才能净化足球行业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中国足球才能逐渐走向“复兴”。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撰稿:浦天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03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吴月兴LV8六年级
      2楼
      安徽法院深入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示范活动
      2024/03/28   来自黄石市
      3回复
    • 闻人瑶航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浙大学生借书发现67年前浪漫书签
      2024/03/28   来自锦州市
      3回复
    • 汤中茗LV8幼儿园
      4楼
      中国海油启动碳中和规划 全面推动公司绿色低碳转型
      2024/03/28   来自金坛市
      8回复
    • 寇希榕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故宫内杏花盛开
      2024/03/28   来自靖西市
      1回复
    • 欧阳乐盛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029 “一药治百病”真相调查
      2024/03/28   来自榆林市
      1回复
    • 姬竹菊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免签利好持续释放 春节出入境游热度上升
      2024/03/28   来自共青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春走基层|爷孙相约“空中的舞蹈”#

      姜先会

      2
    • #安徽合肥高新区携千余岗位赴武汉引才#

      洪浩雯

      3
    • #EPA(美国环保局):关于甲醛与室内空气质量#

      甘仪翠

      6
    • #¥299.00 - 韩秀云讲经济:看清大趋势,抓住小机遇!

      顾凝菊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