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

      “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既有执法司法机关工作本身的问题,也有检察机关监督不力、监督不够规范的问题,还有检察机关自身监督、履职制约不到位的问题。”会议指出,规范司法是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基础和保障。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勇于自我监督并重,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既要紧盯执法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法律监督,又要带头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纠正自身履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司法责任认定和追究制度,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

 

足球杯直播最新

      2023年,石嘴山市总工会聚焦园林绿化工人及周边户外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分别在北武当育苗基地、三二支沟育苗基地、南沙窝育苗基地、贺兰山管护区建成4个职工之家,改善了园林职工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使其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青年返乡创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通过创办企业、发展产业,为乡村经济注入活力,同时带来新的文化气息。“我们把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放在返乡创业上。”湖南省委农办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毛朝晖说,湖南将坚持系统推动,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建立指导服务机制,乡村设立指导服务站,发动各级群团组织参与进来,依托湖南在外的商会协会设立联络服务组织,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撰稿:庾容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2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赫连园欣LV4六年级
      2楼
      多举措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新视点)
      2024/03/29   来自根河市
      6回复
    • 公孙毅希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惠泰医疗:2023年净利同比增49.13% 拟10转4.5股派20元
      2024/03/29   来自雷州市
      1回复
    • 朱雨媚LV7幼儿园
      4楼
      中国花滑队公布世锦赛参赛名单
      2024/03/29   来自高密市
      0回复
    • 庾亨园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电视剧《澳门青年》展现湾区建设成果
      2024/03/29   来自山南市
      4回复
    • 薛妹馥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库克称赞中国对苹果的“重要性”
      2024/03/29   来自九江市
      9回复
    • 支黛韦LV5大学四年级
      7楼
      06版文化 - 二〇二三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2024/03/29   来自吕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从五年成绩单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仇贝寒

      9
    • #网友建议:放学高峰临时交管保安全 四川遂宁:采纳!#

      左岚邦

      5
    • #聚焦医疗反腐:院长为何敢收供应商1600万元回扣?#

      温珊妹

      6
    • #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贺诚宗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