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据了解,《新编中国中医古籍总目》对原有中医古籍分类做了较大幅度调整和完善,拓展了收录范围,考订并厘清了中医古籍与近代中医文献,其款目组织体系展示了中医古籍文献的传承发展和分类布局,为中医古籍文献的保护整理等工作提供了目录学储备和支撑。

 

糖果派对最新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司法部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提出了压缩办证期限、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等7项提速增效便民措施,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公证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获得感更强的公证法律服务。

 

      “片长”是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也是落实落小基层社会治理任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角色。围绕增强网格员、“片长”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天峻县从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责任务、各类平台系统操作使用等方面,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其政策宣传、信息采集、纠纷调处、巡逻巡查、公共管理服务协助、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共开展县乡两级网格员、“片长”业务培训12场次,观摩学习5场次。(撰稿:万娜)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92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雅维LV3六年级
      2楼
      罗志田|“任何权势转移都充满能动的活力”
      2024/03/29   来自晋城市
      4回复
    • 步璧奇LV0大学四年级
      3楼
      火星上巨大的火山隱藏在龐大的迷宮中
      2024/03/29   来自益阳市
      2回复
    • 郑全彩LV3幼儿园
      4楼
      剥削有理?造反有理?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2回复
    • 施彦泰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中方呼吁国际刑事法院尊重苏丹司法主权
      2024/03/29   来自乌兰浩特市
      3回复
    • 索志毓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深海一号”二期工程综合处理平台开始安装
      2024/03/29   来自华蓥市
      1回复
    • 邹茜爽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两部门: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又是百股破净!历史数据显示,市场底已越来越近#

      樊阅风

      3
    • #女子遭陌生男锁脖初中生相救#

      水峰堂

      0
    • #两会数说中国|超4.2万亿元!2024年我国教育支出继续增加#

      东秋亨

      7
    • #俄罗斯官员:不计划对中国赴俄人员采取额外防疫措施

      向士娴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