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

 

pg麻将胡了脚本

      女队方面,侯志慧和蒋惠花将出战49公斤级,罗诗芳和裴鑫依征战59公斤级,汪周雨和梁小梅则携手角逐81公斤级,廖桂芳和李雯雯则分别冲击71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金牌。男队方面,李发彬和谌利军出战61公斤级,田涛和李大银出战89公斤级,丁红杰、石智勇、刘焕华则分别角逐67、73和102公斤级的金牌。

 

      开幕式上,潘基文致欢迎辞。托卡耶夫、阿迪昂、古纳瓦德纳、斯凯里特、洪森、邓鸿森、科尔曼及工商界代表先后致辞。他们表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动力。各方高度评价中方提出和践行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系列全球倡议,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愿加强团结协作,为完善全球治理、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作出贡献。(完)(撰稿:凌宗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8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党贞纪LV4六年级
      2楼
      海南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2龙头股有望最先受益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1回复
    • 萧骅娣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山西“订婚强奸案”涉彩礼纠纷一审宣判 男方提起上诉,自称有4点理由
      2024/03/29   来自集宁市
      9回复
    • 费富才LV0幼儿园
      4楼
      造林绿化 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中国)
      2024/03/29   来自华蓥市
      0回复
    • 许菊纯LV8大学三年级
      5楼
      美联储亏损额创历史纪录
      2024/03/29   来自公主岭市
      7回复
    • 柴淑烟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围绕大运会举办,中央网信办等集中整治六类网络环境突出问题
      2024/03/29   来自三亚市
      9回复
    • 骆先蓉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援布隆迪杂交水稻示范田迎来丰收季
      2024/03/29   来自惠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纪录片《吾土吾民》主创人员与水利部专家领导展开拍摄研讨会#

      公羊梵剑

      3
    • #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戏剧文化节将于4月在澳门举行#

      孟文晴

      7
    • #山西晋阳古城考古博物馆开放#

      解晓芳

      2
    • #学习周刊-总第151期-2024年第11周

      卞园澜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