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湖南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作为。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把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转化为旅游业的持久魅力。

      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开放程度进一步提升。在调研的18家单位中,有94.4%免费对外开放,接待参观/瞻仰人次比2019年增加的单位占72.2%,明显增加的占61.1%。77.4%的被调研居民(以下称参观居民)表示近两年参观过革命历史博物馆或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其中,有57.2%参观过革命旧址,54.9%参观过烈士墓、陵园、纪念碑,50.6%参观过革命历史博物馆;从参观方式看,44.2%通过单位/学校的集体活动参观,43.6%为自行参观,还有12.2%通过参加社会机构组织的研学活动。

 

体育官方app下载

      据悉,虎头村是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以千亩桃园和独具特色的畲族文化而闻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三月底。其间将开展太极拳展示、音乐沙龙、荧光夜跑、花海健步、童心文艺汇演、琴棋书画文化雅集、喜娘民俗展示,游乐项目、坐热气球、自行车运动骑游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游客春游乐趣,掀起春季旅游新热潮,打响乡村旅游“金”字招牌。

 

      19日,习近平到常德市考察调研。位于沅江江畔的常德河街历史悠久,曾毁于1943年的常德战役。近年来,常德市复原老河街风貌,将此地打造成为历史文化街区。当天上午,习近平来到常德河街,察看各种特色小吃、特产、特色工艺品,同店主和游客亲切交流,并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详细了解常德老城街道修复利用、城市规划、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习近平指出,多姿多彩的地方特色传统文化,共同构成璀璨的中华文明,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常德是有文化传承的地方,这里的丝弦、高腔、号子等要以适当载体传承好利用好,与时俱进发展好。(撰稿:尤娴咏)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4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贾武卿LV5六年级
      2楼
      雷军:小米总有一天超过保时捷
      2024/03/29   来自昆玉市
      3回复
    • 巩震滢LV2大学四年级
      3楼
      自说自话 #101 年报
      2024/03/29   来自丽水市
      1回复
    • 刘莎阳LV3幼儿园
      4楼
      实现有原则高度的文明实践
      2024/03/29   来自开远市
      3回复
    • 黎剑行LV8大学三年级
      5楼
      AI+数智人视频彩铃走向海外中国移动咪咕新质内容“出圈”
      2024/03/29   来自临清市
      7回复
    • 魏可磊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致富经》 20230512 昆仑山上的牧羊人
      2024/03/29   来自临清市
      9回复
    • 常学伦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广西灵山:古村童年
      2024/03/29   来自开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摄影艺术家杉本博司在京开展#

      曹威睿

      0
    • #papi酱解决原生家庭的办法#

      万馨亨

      0
    • #女神异闻录3reload:谢谢你替我围上这围巾#

      狄林伊

      2
    • #孩子随母姓后夫妻陷入博弈

      宣进聪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