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观上看,国家医保局近期派出专人,赴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甘肃等8个省份中工作基础相对较弱的8个村开展参保工作蹲点调研。调研显示,这8个村中,有5个村2023年参加居民医保人数比2022年增加,有3个村参保人数略有减少,8个村整体参保人数比2022年净增长151人。以网传“多人退保”的湖北省麻城市某村为例,实地调研发现,2023年该村97.4%的居民均参加医保,实际新增参保30人,因特殊原因未参保的仅是个例。许多村民表示,幸好有了医保,切实解决了他们看病就医的后顾之忧。

      直面问题,丰富功能开发平台。针对涉企便利优惠政策宣传时企业在忙、企业需要查看时民警又不在身边的实际问题,“警企E事通”平台设置“信息发布”“预警防范”“法律法规”三个专栏,集中发布企业关心的消息,便于随时查看。根据企业群众高频建议,公开包括市级73项、县级82项、派出所136项等291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涉企“反诈”案例汇总等电子图册。针对企业员工政务服务事项“上班没时间办、下班没地方办”的实际困难,承德市公安局将部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延伸至“警企E事通”平台办理,平台专设“互联网+政务服务”链接,汇集现有户政、交警、治安、出入境等4个警种27项政务服务链接端口,切实为企业员工“掌上办”提供方便,真正实现让用户“少跑腿、多生产”,让数据“多跑路、好服务”的保障目标。

 

千亿平台官网

      贾健:刑法修正案11新增了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应勇检察长的讲话其实是针对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说的,而不能认为这是要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未成年负刑事责任的年龄。对这一款中情节恶劣的理解,学界一般认为包括采用残忍手段杀害的;动机特别恶劣的;行为对象是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弱势群体的;多次实施杀害、伤害的;一次杀害、伤害多人的等等。另外,还应该关注到应勇检察长调研时同时提到的,要“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这也反映出,对于未成年人实施的恶性犯罪,惩罚和教育改造不可偏废。

 

      2023年10月,在该院的帮助下,一宗司法救助案画上圆满句号。罗奶奶的儿子、儿媳因卖掉两岁的亲生女儿偿还赌债,被判了刑。而后,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与罗奶奶相依为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院迅速启动救助机制,为罗奶奶一家申请司法救助,以“一案一委托”的形式,将“大水漫灌”的一次性救助变为“精准滴管”的分期救助模式。关岭农商行代管司法救助金,并签订账户监管协议书,以确保司法救助金用在孩子身上。(撰稿:寿馥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钱峰博LV7六年级
      2楼
      怀孕忌口不靠谱,均衡饮食最关键
      2024/03/29   来自海东市
      2回复
    • 房丹力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菠菜,挑深绿叶厚的
      2024/03/29   来自湘乡市
      2回复
    • 贾彦谦LV5幼儿园
      4楼
      【光明论坛】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2024/03/29   来自五家渠市
      8回复
    • 封启坚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市属10家公园 春节假期免费
      2024/03/29   来自长乐市
      1回复
    • 柯瑾骅LV0大学三年级
      6楼
      03版要闻 - 陈文清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
      2024/03/29   来自盐城市
      2回复
    • 董发咏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奎桑提的神秘商店#

      溥竹博

      7
    • #“最听劝老板”不妨再多些#

      杭昭珊

      3
    • #11亿背后流量与力量#

      柯凤睿

      7
    • #「夜听」【夜听】致九月:万般滋味,皆是生活

      从瑞振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