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法治服务为切入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亲和力。八步区充分发挥边界县区法治专家人才集群优势,建立法律服务管理协同机制,建立法治建设专家库,在省际边界8个乡镇27个村落实法官、检察官、民警、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35人入驻省际边界村综治中心,培育农村法律明白人109名。通过“专业队伍+民间法律明白人”模式,充分发挥政法干警、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优势,协助村“两委”解决省际边界涉法矛盾纠纷,让群众充分享受“零距离”法律服务。

      2024年1月31日,马某等人再次到旌阳区人社局反映欠薪问题。经德阳市旌阳区法院速裁团队、旌阳区人社局、旌阳区司法局、东湖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梳理纠纷情况,释法明理,张某最终与18名农民工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即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当晚21时,所有调解工作顺利完成,18名农民工工资权益得到保障。马某等人感叹到“为了我们的事情,你们加班到这么晚,饭还没有吃上,真的是太让人感动了。”

 

91免费版下载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

 

      在自治区检察院,应勇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宁夏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宁夏检察机关要不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筹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的落实,抓好“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工作的落实,促进解决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于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监督,主动接受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履职制约,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长要敢抓善管,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帮基层排难,让基层检察人员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高质效监督办案上来。(撰稿:葛初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43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杨琰梁LV1六年级
      2楼
      美“星舟”火箭实施第三次试射
      2024/03/28   来自泰安市
      6回复
    • 盛英庆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粤菜:食在广州,食亦可不在广州
      2024/03/28   来自广水市
      6回复
    • 喻芸雯LV2幼儿园
      4楼
      “AppleID”将成历史,消息称苹果将在iOS18中启用“苹果账户”名称
      2024/03/28   来自北安市
      1回复
    • 容腾健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欢乐春节”家庭日活动走进美国博物馆
      2024/03/28   来自兴仁市
      3回复
    • 裴超荔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水务信息化物联...
      2024/03/28   来自洛阳市
      7回复
    • 闻人影荔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深耕传统成就优秀国风动画
      2024/03/28   来自迁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学习快评|为基层减负,为实干鼓劲#

      屠叶飘

      7
    • #我为家乡代言丨春节自驾游爆火 万宁美景美湾“出圈”#

      司谦苛

      9
    • #西藏白朗:联村党委“蔬”写美好#

      水清英

      4
    • #研学丨全国培养1000名未来大记者

      公孙萱桦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