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起山花开,欢迎你到侗寨来......”在龙胜县乐江镇江口村红军鼓楼前,侗族民众身着民族服饰,手持自制芦笙和侗族琵琶,以一首《欢迎您到侗寨来》迎宾歌开启研学团队的“春之旅”。江口村讲解员向研学团队讲述红军将士奋力扑火保住民众小粮仓的故事。侗族村民将这份珍贵的军民鱼水情谱写成了歌谣,代代传唱,伴随着侗族琵琶与芦笙,向每一位到访江口村来客讲述感人的故事。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体育星app官方下载

      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坚持“诉调对接+职能前移”办案理念,主动对接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以及基层组织,参与构建全区物业、医疗、银行小额贷款纠纷调处机制,打造诉调对接“旌阳模式”。案件纠纷诉至法院后,诉调对接中心根据案件类型将案件委派给相应调解组织进行调解。对于调解陷入僵局的案件,入驻的速裁法官予以释法明理,引导当事人采用“非诉”解纷方式。对于调解成功的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速裁团队快速审查,当天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上方只悬挂着综合服务、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牌子。“过去,社区内外的墙上,挂的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等各类牌子有20多块。”月亮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雨说,“如今,多余的牌子被摘下,只保留了服务群众的指引牌,墙面清爽了,社区减负了,群众来办事也更加方便了。”(撰稿:何伦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4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苏厚琦LV0六年级
      2楼
      中英体育1978-2022图片展在京举办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7回复
    • 景梵怡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大数据杀熟何时告别人人喊打却无可奈何?
      2024/03/29   来自南安市
      3回复
    • 颜倩莲LV2幼儿园
      4楼
      俄罗斯一架直升机坠毁 3人失联
      2024/03/29   来自个旧市
      1回复
    • 黄冠凝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小机场”城市缘何迎来春节旅游潮
      2024/03/29   来自溧阳市
      1回复
    • 东方义彪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欢迎中外记者采访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2024/03/29   来自宜都市
      9回复
    • 奚欣进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恒大战悉尼获利好:两主力受伤 对手一个多月没赢球
      2024/03/29   来自宝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规完善银行卡境外交易外汇管理#

      诸葛菲琰

      5
    • #人民论坛|“聚焦问题、知难而进”#

      瞿光平

      5
    • #保护好黑土地,守护好“大粮仓”#

      宇文建浩

      1
    • #飞猪发布2021年夜饭七大趋势 “无接触式年夜饭”蹿红

      都博璧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