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张国清表示,核能在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中具有独特优势。中国始终坚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制定实施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促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愿同各方一道,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共同推动核能技术创新合作,推进核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增强全球核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核能发展技术支持,让核能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在线买球犯法吗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部分地区从网格切入进行探讨交流。“社区离不开网格、网格离不开社区,两者不是排斥关系,要更好的融通。”长治襄垣县古韩镇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康擎擎就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综治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的作用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太原迎泽区综治中心主任郭瑞蕊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切入进行深度交流。“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网格运行质效”阳泉盂县综治中心主任王洪英从网格运行机制角度详细阐释完善的机制对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本地实践探索。“综治中心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朔州平鲁区综治中心主任崔继海从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流转角度开展交流。

 

      “墙上的牌子减少了,社区的工作事务更清晰了。把相关职责交还给职能部门,确保‘专业人办专业事’。”白庙街道七一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严云峰说,比如社区原本挂有“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点”牌子,如今相关职能交给了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社区只协助提供信息。(撰稿:洪荔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8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瞿舒荷LV9六年级
      2楼
      京昆并进 国光剧团开春首档戏8日鸣锣开场
      2024/03/28   来自成都市
      4回复
    • 范辰洁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2024年全国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调度会
      2024/03/28   来自兴义市
      4回复
    • 耿河龙LV0幼儿园
      4楼
      网友热议:警惕“小样经济”背后的“美丽陷阱”
      2024/03/28   来自鄂尔多斯市
      8回复
    • 惠娇婷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
      2024/03/28   来自敦化市
      5回复
    • 陶良君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家发展改革委修订监管办法 规范可再生能源电量收购
      2024/03/28   来自城固市
      0回复
    • 张奇璐LV9大学四年级
      7楼
      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举荐活动开启 入堂规模为9人+2个集体
      2024/03/28   来自福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通过优化新质生产力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凤春

      5
    • #2019年Kindle阅读榜单发布:影视剧带动原著销售#

      符蝶鸣

      6
    • #汇率:分析师称3月22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调整至7.25左右 国内对汇率管控有阶段性放松的现象#

      范枝春

      5
    • #动图 | 云冈的微笑| 云冈的微笑

      金元江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