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23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理念,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从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深刻系统阐释新质生产力,到全国两会期间为各地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行动路径,再到此次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始终有着长远深邃的思考。

      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

 

澳门马传真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只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发挥好超大规模市场和强大生产能力的优势,依靠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挑战,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撰稿:尉迟辰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12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李君勤LV6六年级
      2楼
      福建省漳州市着力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平台
      2024/03/29   来自钦州市
      0回复
    • 连武竹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淡人”也可以充满生命力
      2024/03/29   来自克拉玛依市
      2回复
    • 公羊树哲LV7幼儿园
      4楼
      “阳光星辰助力计划”结课 奇富科技推动随迁儿童科技教育普及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4回复
    • 柏蓉朋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广东省在香港举办2024年春茗 加强粤港协同合作
      2024/03/29   来自南昌市
      2回复
    • 鲁伯飞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别人权审议丨积极评价中国人权成就的声音成会场主流
      2024/03/29   来自东营市
      3回复
    • 霍琴国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帕克太阳探测器的一瞥
      2024/03/29   来自延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韩国外交部抗议日本高官出席“竹岛日”活动#

      柯琴淑

      2
    • #郑栅洁:2024年实现5%左右的增长目标有强有力支撑#

      安巧

      4
    • #金正恩连续指导朝鲜人民军军事训练#

      夏腾策

      2
    • #传统文化PK找“搭子” 丰富线上演出互动新形式

      常洋惠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