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祝长英 通讯员 王洲洲 董慧)3月17日,位于陕西西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和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迎来建成后的首场外事交流活动。应邀来陕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占塞伊特、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校长艾达拉列夫·阿沙尔贝克·阿克马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伊布莱莫夫·麦尔古兰、吉尔吉斯斯坦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阿齐兹·卡纳特贝克等4位外国专家及甘肃政法大学哈萨克斯坦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昆波拉提·宋哈提一行到“一基地两中心”参访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气象局播放了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发布“2023年度气象高质量发展十大进展”、《全球气象发展报告2023》,启动“我心中的世界气象日主题”征集活动。当日还为全国气象教育特色学校代表授牌,同时举行“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授旗仪式。今年,该活动将继续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持续开展气象科技小院联合行动、气象科普大型直播活动、地方特色示范活动、气象体验之旅研学活动等。

 

元宝娱乐电子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撰稿:庞菁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3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吕韵仪LV8六年级
      2楼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发布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2024/03/29   来自驻马店市
      2回复
    • 施浩晨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春节周边游"新玩法"花样多 个性出行体验受关注
      2024/03/29   来自茂名市
      3回复
    • 魏莲初LV1幼儿园
      4楼
      乡村行·看振兴丨既“踩油门”又“设路标” 上海浦东一年新增乡村民宿逾200家
      2024/03/29   来自营口市
      1回复
    • 慕容梵力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俄各界支持设立“反日本军国主义战争胜利纪念日” 敦促日本反省历史
      2024/03/29   来自大冶市
      7回复
    • 荀可紫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百秒看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龙尚村
      2024/03/29   来自普兰店市
      0回复
    • 堵旭乐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青山拥南北、绿水绕古城 科技助力高原绿化 美丽西藏添新活力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二届摩洛哥地毯贸易展在卡萨布兰卡举行#

      庄云露

      9
    • #上海认定第一批40家创新型企业总部#

      公羊燕平

      7
    • #浙江嵊州:公交带货、专线物流 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史晓咏

      5
    • #日本自民党曝“性感派对”丑闻 岸田遭在野党诘问

      公冶茂武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