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深化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和高水平开放合作,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随着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工业领域对先进设备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是大规模设备更新的重点领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余晓晖介绍,我国是工业大国,2023年全部工业增加值39.9万亿元,占GDP31.7%,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比重超过30%,连续14年位列全球第一,工业领域设备规模大、更新潜力足。

 

314新奥彩资料免费提供

      习近平最后强调,中央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中央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研究提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政策举措。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任务、重大改革事项落实落地。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努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高质量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打造一批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进一步提升煤炭、稀土等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增强煤炭等化石能源兜底保障能力,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注重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深度融合。(撰稿:杭欢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4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倪子腾LV0六年级
      2楼
      星系状的螺旋火箭云
      2024/03/28   来自六安市
      4回复
    • 叶逸子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聚焦共迎挑战共担责任
      2024/03/28   来自肇庆市
      3回复
    • 范滢邦LV2幼儿园
      4楼
      全国高铁网车次密度示意图 2024年1月
      2024/03/28   来自哈密市
      6回复
    • 赫连希姬LV6大学三年级
      5楼
      电视机开机率下跌 呼唤家庭氛围回归
      2024/03/28   来自海门市
      6回复
    • 程凤炎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水平适度 确保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
      2024/03/28   来自晋江市
      0回复
    • 许楠固LV0大学四年级
      7楼
      “AppleID”将成历史,消息称苹果将在iOS18中启用“苹果账户”名称
      2024/03/28   来自罗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大面积提高粮食单产,全国新增加一大批整建制推进县#

      萧伟哲

      2
    • #抢修水利黄金期 各地水利工程修复和建设按下“加速键”#

      鲍璐轮

      6
    • #巴基斯坦公布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

      雍堂若

      9
    •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60载科研报国 铸就强国之盾

      幸贞海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