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吗?”去年10月15日,辖区群众王女士一脸愁容到塔加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省外户口迁移办理相关流程。原来,王女士因结婚需要将户口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迁至化隆县塔加藏族乡落户,因不了解相关流程让她犯了愁。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王女士解释相关政策,并通过“跨省通办”业务为王女士落了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奥彩金牛网

      列车上环境特殊,在列车未到站时,嫌疑人无法快速逃脱,所以在列车上办案一定要快,与犯罪分子在狭小空间正面交锋,素质一定得过硬!90年代那会儿,列车上盗窃通常都是几人一伙,刀片和镊子是他们最常用的作案工具,人多势众,旅客即使发现也敢怒不敢言。有一次夜间行车,我和同事接到旅客报案,有人正在车厢偷东西,我们两个人立即赶往现场,在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后,突然又上来两名同伙,我们在车厢连接处展开较量,几个回合最终我一个抱摔,将人扑倒,结果一把匕首从他兜里摔了出来,我一把夺过。一番搏斗后,我们将这个三人盗窃团伙“团灭”了。

 

      如果说,观众们看这部剧,是为了倾听别人的故事,那么对于沈铁公安来说,剧中的情节活脱脱就是当年奋战在守护平安第一线的自己——从和奸诈狡猾的扒手斗智斗勇,到与穷凶极恶的歹徒殊死搏斗;从层层调查抽丝剥茧侦破贩毒案件,到义无反顾无私奉献支援艰苦边远地区;从警民鱼水深情,到警营师徒之情……这部剧很大程度是以我局民警的亲身经历为原型,勾起了我们的无限回忆。那么,让我们掀开尘封已久的记忆,共同追忆那些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撰稿:高娣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9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宣儿菊LV8六年级
      2楼
      为老区人民办实事|江西贵溪:公交早来半小时 搭乘高铁更方便|江西贵溪:公交早来半小时 搭乘高铁更方便
      2024/03/29   来自三门峡市
      0回复
    • 贡永英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巴西外长呼吁深刻改革全球治理
      2024/03/29   来自龙海市
      9回复
    • 杜忠士LV9幼儿园
      4楼
      国际观察|非洲团结自强为全球发展贡献力量
      2024/03/29   来自海林市
      3回复
    • 伏枫彦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情侣接吻时,第几秒伸舌头比较好?
      2024/03/29   来自宿州市
      6回复
    • 费洁琪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看待今后一个时期的外贸形势?商务部回应
      2024/03/29   来自都匀市
      0回复
    • 高咏颖LV7大学四年级
      7楼
      12版广告 - 广告
      2024/03/29   来自宁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轨道上的京津冀,为三地协同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贺黛兰

      6
    • #家庭教育法草案:离异不得怠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

      令狐艳飘

      6
    • #经济普查请你知|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您知道多少?#

      曹政蓉

      7
    • #逾750家展商云集香港展示最新影视作品

      邱瑶瑶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