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沟遗址是近年来商代方国考古的重大突破,为几十年来黄土丘陵地区不断出土的铜器群找到了明确的考古背景。出土的大量青铜车马器、兵器、玉器、骨器、漆器、龟甲与殷墟高等级贵族墓葬物质文化相同,金耳环、蛇首匕、陶器则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反映了黄土丘陵地区与商王朝之间密切的经济、文化交流,以及商王朝对周边地区的强烈影响。

      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2024澳门原料网1688

      为更好服务企业,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优化涉企服务手段。指导公证机构深入企业设立公证联系点或办证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事项办理等综合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服务企业赋能。二是创新涉企公证业务。大力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上市融资、现场监督、破产重整等涉企公证服务,为企业股权治理、“走出去”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准对接企业公证需求。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听取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撰稿:莫威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523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慕容宝霭LV7六年级
      2楼
      說好的回收呢?聯合國:全球電子垃圾達6200萬公噸 僅22%妥善回收
      2024/03/29   来自余姚市
      3回复
    • 霍江翠LV3大学四年级
      3楼
      12版文化 - 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10.74亿(文化市场新观察)
      2024/03/29   来自莱阳市
      8回复
    • 禄炎先LV5幼儿园
      4楼
      小米su7价格公布一张图了解小米SU 7所有信息
      2024/03/29   来自忻州市
      8回复
    • 花红民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完善金融监管体系?
      2024/03/29   来自阜新市
      3回复
    • 吉馥松LV2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BOE(京东方)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开启全球显示产业融合共生新篇章
      2024/03/29   来自玉环市
      0回复
    • 令狐利光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水文水资源遥测终端机RTU--从严管控珍惜水...
      2024/03/29   来自丹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大型情景音画剧《千手千眼》全国巡演首站演出在京举行#

      叶松蓉

      9
    • #《让子弹飞》原著作者马识途去世,享年110岁#

      高杰阅

      3
    • #让马拉松“流量”变发展“增量”(人民时评)#

      夏侯亨树

      6
    • #中新健康丨新一代无创产前检测技术有望实现孕期一次采血检测多种遗传性疾病

      幸时蝶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