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原告王某某认为,被告将其自有房产赠与原告是其合法处分行为,被告对原告赠与行为虽然附有条件,但被告对原告情感专一和原告为被告生儿育女均是夫妻双方的合法权益,该条件本身对任何一方都没有额外增加义务或剥夺法定权利。该协议并不违法,系有效合同。且原告为生育女儿患上脊柱侧弯,身体健康每况愈下,被告应该履行赠与合同确定的义务。此外,被告基于生效的离婚判决,申请法院对原告强制执行胶州路房屋折价款,并把原告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原告自身患病又抚养幼女,失业在家,孤立无援,故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如所请。

 

东京热app下载

      现在的问题是,学校能否切实落实?在我组织的调研中发现,部分教师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不愿选择使用教育惩戒权。有些校园欺凌者的家长在外打工,委托监护人大多为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隔代近亲属,他们的批评教育和警示谈话效果有限,很可能被谈话者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因此,如何给予学校、教师以政策、制度支持,让其愿意且敢于主动制止并报告校园欺凌现象;如何增强批评教育、警示谈话、警示教育、训诫的惩戒力度,使得对接受这些教育谈话的校园欺凌者产生震慑,不敢再犯;这些都还有待实践中作出探索完善。

 

      此前,园区内有一家生产高端医疗设备的企业,产品销往全球各地。在产品售后维修中,受相关规定限制,企业无法将自产出口产品运回园区维修,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企业竞争力。为此,孙扬澄和同事一趟趟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与属地商务、海关等部门反复磋商,按照“合法、合规、审慎包容”原则,制定整套监管方案。最终,企业获准以加工贸易方式开展自产产品进境维修业务,进出口总额连续三年保持10%的增幅。(撰稿:曲良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2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潘树融LV8六年级
      2楼
      男子收到陌生快递 扫码被骗32万
      2024/03/29   来自齐齐哈尔市
      2回复
    • 高婉乐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呼和浩特玉泉:水烟氤氲,精灵点墨
      2024/03/29   来自菏泽市
      0回复
    • 左冠群LV0幼儿园
      4楼
      新华全媒+丨北京“清退”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观察
      2024/03/29   来自秦皇岛市
      9回复
    • 秦涛士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多彩春节活动在多国举行
      2024/03/29   来自寿光市
      0回复
    • 穆保苑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港车北上”突破50万辆次 单月首次超过10万辆次
      2024/03/29   来自大冶市
      3回复
    • 华明行LV5大学四年级
      7楼
      立春节气容易患上感冒及呼吸系统疾病,该如何应对?
      2024/03/29   来自扶余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谨防上当!“江苏省中小学教育学会”被取缔#

      贺蓉桦

      0
    • #银龄讲学 余霞满天#

      冯枝哲

      5
    • #全球率先:中山医院团队前瞻研究应用物联网技术实现慢阻肺家庭无创通气管理#

      柏儿光

      7
    • #西藏为什么如此迷人?

      浦露容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