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3月21日,司法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自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将缩短办证期限、进一步精减证明材料、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数字赋能、优化资源配置等列入主要任务,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办证耗时长、多次跑等突出问题。

 

明升备用网

      被称为“藏羌天路”的汶马高速,是成都平原深入阿坝涉藏地区羌区腹地的首条高速公路,桥隧比约86.5%,沿线沟谷纵横、地势陡峭险峻,全线海拔落差达2000米。行驶在汶马高速上,总能看见“藏羌天路”的守护者——十七大队民辅警“荧光绿”的身影,他们穿梭于各大桥梁隧道和服务区之间,开展路面执勤、交通疏导、安全检查等工作。他们早已习惯了与高寒缺氧为伴,同风霜雨雪为友,常年如一日扎根在雪域高原,默默守护着这条致富路、文明路、民族团结路。

 

      勤劳质朴的农民画家们以咖啡杯为画布,把春日暖意分享给更多的人,将云南乡情送往更远的地方。据了解,“咖啡杯里的美术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呈贡民间绘画展,在呈贡区七彩云南·第壹城艺术空间举行,此次展览汇聚了近100幅精美的民间绘画作品,展出将持续至4月初,市民可以走进展馆新距离感受中国农民画的乡土情怀。(撰稿:屠瑶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2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利言琼LV4六年级
      2楼
      新春走基层·春运出行“鲜”体验丨乘风出海 国产首艘大型邮轮陪你过大年
      2024/03/29   来自西安市
      4回复
    • 严利娥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别人权审议丨积极评价中国人权成就的声音成会场主流
      2024/03/29   来自台州市
      8回复
    • 庄露希LV1幼儿园
      4楼
      交通运输部:3月1日起快递不得擅自投驿站、快递柜
      2024/03/29   来自晋中市
      5回复
    • 关阅冰LV7大学三年级
      5楼
      2024全球社媒数据①:美国社媒用户总数超2亿,TikTok广告可覆盖55.3%的成年用户!
      2024/03/29   来自辽源市
      4回复
    • 柴凡桦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尼克松访华,周恩来坚持,座驾必须使用国产红旗轿车
      2024/03/29   来自泸水市
      4回复
    • 梁珍宇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俄罗斯发射“射线-5X”中继卫星
      2024/03/29   来自徐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社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采取务实举措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黄君勤

      6
    • #温暖过新年 奔向新生活——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一线见闻#

      满庆善

      4
    • #近年来,各地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政策更贴心 兜底有保障#

      魏芸阳

      2
    • #神奇北纬28度 乌蒙有“黄金”——探秘黄荆老林

      詹轮英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