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初见qyi8,xzy

      五是构建高效融合产业生态。《实施方案》提出,在无人物流、城市空中交通等新兴应用领域,鼓励龙头企业探索形成产品研制、场景构建、示范运行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加强与国际组织对接交流,推进双边多边合作,支持国内企业参与无人机、电动飞机等领域国际规则制定和标准制修订。实施“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专项,发挥国家产融合作平台作用,充分利用风险投资等金融手段,加强通用航空装备产业技术研发融资支持。推动组建多元化股权的通用航空装备租赁公司,鼓励保险公司为通用航空装备“研产销用”全产业链创新产品和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精准引导技术、资本、人才等各类要素资源向通用航空制造企业有效集聚。

 

      马撒拉是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和美调解室调解员,从事调解员工作已经有20年时间了。“我退伍后喜欢串串门,去东家看看,到西家聊聊,聊着聊着就化解了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对于人民调解员的工作。马撒拉有着自己切身的感悟。“要多走村串户,与村民拉拉家常谈谈心,这样发生矛盾的时候,心里也有个数,成功调解的概率就大一些。”(撰稿:宇文龙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15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李发璐LV9六年级
      2楼
      刘立晟_sheng_131419 保存了 干货笔记
      2024/03/29   来自汨罗市
      1回复
    • 怀会阳LV6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媒:马克龙“不排除向乌派兵”言论激怒美国官员
      2024/03/29   来自公主岭市
      1回复
    • 文全贞LV5幼儿园
      4楼
      IC 443:水母星云
      2024/03/29   来自汨罗市
      6回复
    • 刘岩旭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一图速览2022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新亮点
      2024/03/29   来自可克达拉市
      2回复
    • 柴梵咏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藏不住笑!国足复仇泰国 里皮表情亮了
      2024/03/29   来自海宁市
      8回复
    • 高可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河南一学校给孩子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官方回应
      2024/03/29   来自那曲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上海连环画家美术图典》新书签名仪式: 一代人的红色理想记忆珍藏#

      童菊伊

      7
    • #百日咳发病率上升 患儿增多#

      董瑗雪

      2
    • #北归候鸟飞抵岱海#

      师绍顺

      7
    • #中国移动将分三个阶段实现5G-A全覆盖争取到2026年底实现5G-A全量商用

      闻人飞荷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