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2023年3月9日,赫章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当事人徐某超位于赫章县销售牛肉的摊位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牛肉”纹理、感官与牛肉有区别,且当事人未能提供所售“牛肉”的检验检疫票据等合格证明材料。经询问,当事人承认该牛肉是用猪肉冒充。因案件涉及多个县、区,赫章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将案情上报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当晚,毕节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民警对当事人位于七星关区的猪肉加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当事人将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加工后冒充牛肉销售。

 

博雅电子官方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不好好干,就调去宝格达山锻炼。”锡林郭勒边境民警几乎都听过这样的“玩笑”,大家都知道那里是锡林郭勒边境支队所辖27个派出所中最艰苦的,去那里被称为“上山”。宝格达山边境派出所教导员王亮解释,一是气候恶劣,这里冬季漫长、多大风天,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多摄氏度。二是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探亲难。三是条件艰苦,所里曾经没网、没信号、没上下水,还时常断电。(撰稿:汤淑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65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郝朗眉LV9六年级
      2楼
      广东省在香港举办2024年春茗 加强粤港协同合作
      2024/03/29   来自葫芦岛市
      6回复
    • 韩菁彦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综述|国际社会多方人士共话算力发展新机遇
      2024/03/29   来自青岛市
      4回复
    • 常莉寒LV0幼儿园
      4楼
      新华社:中美经贸北京磋商传递的信号
      2024/03/29   来自新郑市
      1回复
    • 苗辰希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甘肃临泽:美丽经济扮靓和美乡村
      2024/03/29   来自简阳市
      3回复
    • 韩斌悦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外卖检出尿液系谣言
      2024/03/29   来自马尔康市
      4回复
    • 姬志亮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全球首部《数字地球手册》在线出版
      2024/03/29   来自白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影评丨《周末反叛者》:陪伴是最好的“我爱你”#

      轩辕璐先

      5
    •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综述:新西兰大品牌看好中国市场潜力#

      陆思霞

      7
    • #坐着高铁“慢”赏花 新线开通扩大“赏春半径”#

      董秋琴

      4
    • #诸暨市法院通报刑案判决书存在多处低级错误:启动追责程序

      茅绍伊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