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发广泛讨论。法律专家解读未成年人的定罪量刑:2020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降低了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的追责年龄,特别是明确年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或者情节恶劣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后,应当负刑事责任。同时,对于实施严重暴力犯罪的未成年人,其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应责任,特别是严重失职的监护人,相关部门可根据法律予以惩戒。

      针对办案中反映出的涉案企业内部管理问题,检察官多次前往涉案服装厂,为其问诊把脉、做法治“体检”,并提供针对性建议,引导建立完善财务管理、原材料出入库管理、边角料处理管理等内部规章制度。服装厂走上了依法合规经营的道路,不但从制度上堵塞了产品无序流出的漏洞,还实现了财务管理规范化、原料出入库电子化、边角料流转信息化。同时,该服装厂还积极引进新型技术,发展新质生产力,运用智能电脑制图设备,在传统制衣设备上陆续加装质量轻、功率小的节能装置,还将生产产生的边角料定期运往环保公司,制成环保面料循环再利用。

 

凤凰天机网

      吴谦:3月23日,菲律宾舰船擅闯中国仁爱礁邻近海域,图谋向其非法“坐滩”军舰实施运补。中国海警依法依规对菲方船只实施规制、拦阻、驱离,坚决打掉菲侵权挑衅图谋。此次事件完全是由菲方挑衅滋事引发的,中方处置合理合法、专业规范。

 

      组建全球媒体报道团、为省市级侨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地方侨乡文化项目……“我们努力融入地方发展需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身贡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林锋介绍,学校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招收留学生,累计招收“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留学生160余名。(撰稿:祁桂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514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印士卿LV7六年级
      2楼
      第72集团军某旅机关基层互评共促见真章
      2024/03/29   来自个旧市
      8回复
    • 闵丽薇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禁团令”让岛内旅游界苦不堪言,国台办:两岸旅游不能全面恢复,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2024/03/29   来自台山市
      7回复
    • 荆叶堂LV2幼儿园
      4楼
      03版要闻 - 友好不分先后合作不论大小(和音)
      2024/03/29   来自牙克石市
      6回复
    • 房泰若LV4大学三年级
      5楼
      67P彗星表面的尘埃喷流
      2024/03/29   来自郑州市
      3回复
    • 荀娇雁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建筑: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8.6%
      2024/03/29   来自可克达拉市
      0回复
    • 师仪烁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携手实现梦想、创造更大奇迹!陈吉宁会见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与会企业家代表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Right on cue#

      弘曼瑞

      6
    • #全屋白+原木配中古家具,简简通透又显高级#

      卞程健

      4
    • #「人民日报」他箍住毒贩,滚下10米高坡!起身后的第一句话是…#

      水家腾

      3
    • #2004年-保加利亚等7国加入北约

      聂爱寒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