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本次“春之旅”研学活动所选“龙胜—资源”线路,与灌阳县、全州县、兴安县线路同属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红军长征文化廊道。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已基本完成5个重点项目和7个一般项目,公园雏形基本形成。公园建设不单纯展示红色项目,还与当地的特色农业、民俗文化、民族风情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和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及人民致富。

 

澳门彩官方

      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中部地区是我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以占全国10.7%的国土面积,贡献了全国22%的GDP。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传统产业纷纷通过科创+产业等举措实现升级,焕发出新的生机。(撰稿:朱娣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21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金惠时LV9六年级
      2楼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3月21日正式宣布总统选举结果
      2024/03/29   来自石狮市
      1回复
    • 江彦宇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文旅新供给激发消费新动能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7回复
    • 左天炎LV3幼儿园
      4楼
      小鹏汽车发布Q4财报:单季营收超130亿元,同比增长154%,创历史新高
      2024/03/29   来自宣城市
      7回复
    • 凤雯飘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日本将允许向第三国出口新型战斗机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4回复
    • 冉荷信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商务部回应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协议落实
      2024/03/29   来自遵化市
      7回复
    • 顾祥亨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公司荣誉丨海伯森首次参评并斩获2024CAIMRS...
      2024/03/29   来自银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网络安全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基石#

      聂广馥

      2
    • #【理响中国】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龚枫儿

      0
    •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发射#

      储唯荷

      7
    • #日本大学生探访成都世园会 见证公园城市与春天共“生长”

      蓝伯航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