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第二,在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如何做到更好地预防、减少乃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专家学者往往会发表自己的见解,民众也会借助各种媒体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专业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专家意见更为专业,但也应该让民众参与其中,因为这也涉及民众切身安全的社会问题,大家当然都有权利发声,因此,需要一个开放性的商谈平台让大家公开交流,不能因为民众意见不专业,就不屑一顾,也不能因为专家意见“不中听”,就对其网络攻击。最近的几起未成年人恶性事件发生后,我观察到专业人士和民众之间,甚至不同学科的学者之间、实务部门和学者之间都是有隔阂、对立乃至有冲突和分裂的迹象,这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社会共识的达成,我想最终的解决方案一定是取得了主流社会认同的方案,而不会是个别专家学者或者持偏激观点的民众意见。

 

66888,∨ip网站

      2020至2023年期间,陈某某以每包(粒)0.4-0.6元的价格购得没有生产厂商、批准注册编号、生产日期、成分、有效期、用量且成分不明用于治疗风湿痛风等疾病的药品,在未取得药监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自行设计药品外包装,并虚构药品成分、注明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向外宣传为祖传纯中药,专治痛风、风湿病等方面疾病,以每包(粒)1至5元不等的价格通过微信和快递物流销售给浙江、湖南、福建、贵州等多个省市患者非法获利,非法销售金额人民币431272元。

 

      楼房保修期内出现外墙墙面脱落及渗水,眼看雨季即将到来,维修除险刻不容缓。这是去年4月,淮安市洪泽区银座小区面临的难题。考虑到本应负责维修的开发商因经营不善进入破产程序,洪泽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分管领导李超建议,由社区提出申请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工程预算费用从小区维修资金中列支,再向银座破产管理人追讨工程款。经过维修,安全隐患得以排除,赢得群众点赞。(撰稿:曲兰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6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庾滢兰LV3六年级
      2楼
      安徽青阳:池黄高铁开始试运行
      2024/03/29   来自乐清市
      0回复
    • 雷琰佳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综合消息丨温暖迎春 全球共庆中国年——龙年春节庆祝活动在多国举行
      2024/03/29   来自怀仁市
      7回复
    • 林翔之LV4幼儿园
      4楼
      大连通报3例确诊病例详情,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
      2024/03/29   来自临湘市
      1回复
    • 徐荣雨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管理办法印发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4回复
    • 师倩羽LV9大学三年级
      6楼
      齐塞克迪宣誓就任刚果(金)总统
      2024/03/29   来自枣阳市
      2回复
    • 文亚馥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服小林制药产品死亡
      2024/03/29   来自金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快舟火箭可复用技术试验箭垂直起降试验圆满成功#

      林贝涛

      1
    • #中行22亿美元可持续发展类债券在伦交所上市#

      吉忠莲

      5
    • #中青漫评丨春运助春游,带来春节消费“开门红”#

      党宗海

      8
    • #福建武夷山打牢乡村全面振兴产业基础

      公羊琦伦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