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攻行政法领域的北京吴少博律师事务所李月律师认为,一方面,行政办公用地属于划拨地,被无偿划给国企涉嫌改变土地性质,国企又将其办公楼转租作为商业办公,涉嫌改变土地用途,应当依法办理有偿用地手续,走招拍挂程序或者补交土地出让金。另一方面,该土地的权利人不是福州招商集团,也不是福州招商投资公司,二者无权对外出租、收取租金,因此,福州招商投资公司将办公楼对外出租的行为涉嫌违反《企业国有资产法》,可能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

 

ayx体育

      关于赔偿金额,修文县人民法院认为,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主张要求因侵权损失及维权费用共200000元,但未能充分举证证实其因案涉侵权行为所遭受的具体经济损失或侵权人因侵权行为所获得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条款,综合考量案涉商标知名度、影响力、商品类型、品牌助农贡献率、被告侵权主观故意、行为性质等因素,酌情确定被告贵州某大型超市赔偿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共计20000元。

 

      3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以“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讲坛”第二讲。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郃中林全面介绍了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建立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成就,并就法庭加强对下审判指导和对内审判管理的具体举措作了重点介绍;法官罗霞、张新锋、孔立明,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案例,向最高人民法院干警们分享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体会与经验。(撰稿:阎恒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8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寿达信LV4六年级
      2楼
      年关将至,无心上班,心已放假-#7
      2024/03/29   来自胡杨河市
      3回复
    • 劳阅会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科技爱好者周刊(第 293 期):一周是一年的2%
      2024/03/29   来自镇江市
      7回复
    • 庄瑞鹏LV6幼儿园
      4楼
      2024新年器物贴
      2024/03/29   来自磐石市
      8回复
    • 欧阳艺军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传统艺术与新媒体双向赋能
      2024/03/29   来自佳木斯市
      1回复
    • 丁阳晨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比较视野下的城镇化与户籍改革研究
      2024/03/29   来自北安市
      0回复
    • 广政睿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邵毅平|活着为了虚构
      2024/03/29   来自绥芬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副教授网上“私自”开课#

      溥新程

      7
    • #一条微博引发“血案“!范冰冰4天6000万片酬被查:崔永元怒怼,3000亿影视股悬了#

      聂广睿

      1
    • #闽菜:是沙县与佛跳墙,更是福建人打拼的画像#

      郭慧彩

      1
    • #形成治理欠薪的强大合力(人民时评)

      湛厚斌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