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 郭超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3月28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团结协作,共迎挑战,携手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俄罗斯副总理奥韦尔丘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科尔曼、东南亚国家联盟秘书长高金洪、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政界、工商界和智库学者代表参加。

      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5%,均超额完成年初目标。植被面积稳步增长,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00万公顷,较2022年增加17万公顷。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加快形成。全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增长16.2%、36.7%,快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2%的增速水平。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26.4%,上升0.4个百分点,每千瓦时火力发电标准煤耗下降0.2%。扣除原料用能和非化石能源消费量后,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2年下降0.5%。

 

爱游戏登录

      1995年,赵海涛考入山东大学,学习考古学。在考古学通论课上,赵海涛知道了著名古史学家徐旭生。“1959年,徐先生在豫西踏查‘夏墟’,发现了二里头。自此,沉睡3800年的中华文明一角被揭开。”赵海涛说,“徐先生当年已是70多岁高龄,还深入田野一线,这种精神给我很大触动。”

 

      按照国际举联规定,运动员要想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必须至少参加5站资格赛,其中包括两站必须参加的资格赛,即2023年沙特世锦赛、2024年泰国世界杯。中国队此前已经征战了4站资格赛,包括2022年哥伦比亚世锦赛、2023年韩国亚锦赛、2023年沙特世锦赛、2023年卡塔尔大奖赛。完成本次泰国世界杯参赛任务后,中国队所有奥运备战重点选手都将满足奥运参赛基本条件,中国选手目前在各奥运级别均占据奥运资格排名前列。(撰稿:姚峰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2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许柔江LV3六年级
      2楼
      视频 | 给“重庆城市精神”画像,没你真不行!| 给“重庆城市精神”画像,没你真不行!
      2024/03/29   来自东台市
      8回复
    • 崔冰欢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水文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水文自动化采集测报...
      2024/03/29   来自辽阳市
      6回复
    • 仇忠菁LV7幼儿园
      4楼
      白重恩:新阶段的中国经济与财政政策
      2024/03/29   来自石狮市
      7回复
    • 凤波茂LV0大学三年级
      5楼
      2020年网信系统依法约谈网站4282家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8回复
    • 郝娜福LV0大学三年级
      6楼
      16版国际 - 欧盟通过“地平线欧洲”计划第二个战略规划
      2024/03/29   来自厦门市
      5回复
    • 公冶绿磊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十三五”期间我国新增湿地面积20.26万公顷
      2024/03/29   来自海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水球队主教练突然去世!刚率队获亚运会亚军#

      苏雁元

      2
    • #解析中美谈判最新成果 释放了三个重磅信号#

      屈民仪

      9
    • #丈夫去世 神秘恩人连续转账47个月#

      聂梅竹

      3
    • #伊朗称两名克尔曼爆炸事件关联人员被击毙

      夏侯爽思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