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

 

49图库苹果coughrecorder

      在福建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抢抓进度,力争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施工;在甘肃省,186个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包括增发国债、省政府为民实事等项目;在湖南,各地落实资金近1.3亿元,基本完成574处水毁工程修复任务,2处工程险情正在抓紧处置……

 

      三是对经济发展优势地区倾斜安排基础指标。结合盘活存量土地核算计划指标情况、地区生产总值、农业转移进城落户人口数量、吸收外省人口数量等,测算分解基础指标,进一步增强省级统筹能力,重点保障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省级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用地,以及满足存量土地潜力小的市县基本需求。(撰稿:华雯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5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荣邦航LV8六年级
      2楼
      香港数码港举办互动招聘博览 提供逾1700个创科岗位
      2024/03/29   来自瓦房店市
      4回复
    • 幸岩思LV0大学四年级
      3楼
      【社论】为基层减负要关注形式主义新动向
      2024/03/29   来自启东市
      1回复
    • 裘雪慧LV3幼儿园
      4楼
      如何义正言辞地拒绝他人请求?别过来,我怕狗(不是
      2024/03/29   来自黄山市
      1回复
    • 堵华娥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技术驱动叠加市场需求 A股锂电池板块回暖
      2024/03/29   来自沁阳市
      6回复
    • 堵罡茜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亮目标出真招 地方吸引外资早布局
      2024/03/29   来自双河市
      8回复
    • 纪忠云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解码丨从10元到380元,增长的医保缴费为群众带来了什么?
      2024/03/29   来自广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侦委会:在音乐厅恐袭现场发现500多发子弹和28个弹夹#

      罗蓝心

      2
    •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扎实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谭武致

      6
    • #这个遗址延续近4000年,少有!#

      皇甫思信

      1
    • #集安组织秘书长指出袭击番红花城市大厅音乐厅的行为是假旗行动

      喻琦茂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