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我国城镇化还有很大发展提升空间。要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行动,促进各类要素双向流动,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把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完善“人地钱”挂钩政策,让有意愿的进城农民工在城镇落户,推动未落户常住人口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培育发展县域经济,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使县城成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注重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加快完善地下管网,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停车等难题,加强无障碍环境、适老化设施建设,打造宜居、智慧、韧性城市。新型城镇化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本,提高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根据《通知》,今年本市实施实习见习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实施人社部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启动市级就业见习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发动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实习见习岗位募集,主动吸纳一批有影响力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头部平台等优质企业成为实习见习单位,开发更多契合毕业生意向的实习见习岗位。依托进校园活动,开展实习见习宣传推介,扩大政策知晓度和实习见习参与率。广泛动员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积极参与实习见习,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服务。

 

七彩导航

      项目建设高峰期,中方雇用了700多名当地工人,且80%以上的工人都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从来没有一个外国企业雇用过这么多当地工人!”托尼・托洛表示。他是该项目所方的5名负责人之一,加入项目后从零学起,各方面能力得到显著提高。“现在,我已经充分掌握了砌筑、混凝土浇筑等建筑技术,收入也比之前翻了一番!”有了一技之长,托洛对自己职业发展充满信心,期待未来继续参与其他项目的建设。

 

      过去一年,本市产业发展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主要体现出“三个新”的特点。一是总量规模迈上新台阶,工业经济回归正增长;信息软件业增加值近十年复合增长率两位数以上,营业收入占全国的1/4,稳居全国第一。二是产业结构迈向高端化实现新突破,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2.9%;十大高精尖产业全部突破千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群突破3万亿,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突破5000亿,在北斗、集成电路和工业互联网等细分方向已培育9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三是经济贡献展现新成效,工业和信息软件业贡献地方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产业贡献。(撰稿:闻炎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768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路枫轮LV0六年级
      2楼
      宁德时代国内市占率重回50% | 见智研究| 见智研究
      2024/03/19   来自淄博市
      2回复
    • 薛鸣全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北海舰队提示:拒绝洗脑反对台独
      2024/03/19   来自绍兴市
      9回复
    • 傅庆建LV3幼儿园
      4楼
      许嵩巡演官宣
      2024/03/19   来自石狮市
      1回复
    • 屈政雯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智飞生物回购股份用于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迈克生物拟用过亿闲置募集资金理财丨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2024/03/19   来自乐昌市
      3回复
    • 鲍婉巧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巴基斯坦新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2024/03/19   来自辛集市
      2回复
    • 骆舒程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纵深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2024/03/19   来自九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周处除三害#

      蔡聪舒

      4
    • #法国批准堕胎权入宪 - March 5, 2024#

      房健毅

      9
    • #人民网人民体育与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莘贵岚

      1
    • #公园把树挖了搞植树节?不实

      东方娇致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